錯過防疫黃金時間 韓總統怒斥應變不足

【新唐人2015年6月1訊】俗稱「新薩斯」的中東呼吸系統綜合症(MERS)在韓國蔓延,至今確診病例多達18起,約700人被隔離。今天(當地時間1日)韓國總統朴槿惠批評政府官員應變不足,要求政府官員「盡全力」遏止疫情進一步擴散。

據韓國當地媒體報導,今天朴槿惠在會上與官員們討論「新薩斯」危機,在會上朴槿惠怒斥衛生部官員「應變不足」,要求官員傾盡全力,遏止疫情進一步擴散。

為了防止「新薩斯」輸出,韓國當局準備制定制度,禁止與確診患者接觸者出國,官員表示,目前韓國有近700人被隔離或接受特別觀察。

韓國《中央日報》指稱,韓國首例病患就醫時,醫護人員發現他曾經到過中東巴林,醫院立即向當局通報「疑為MERS」。當局接到消息後沒有重視,因此延遲1天半,錯失防疫的黃金時間,致使疫情擴散。

5月27日、28日醫院開會時,多位專家批判政府應變遲緩,表示如果政府可以及早動作,也許部分患者可以儘早發現病情或躲過疫情。

韓國保健福祉部長文亨杓昨天召開記者會,就低估疫情向國民道歉。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