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密集提起610 訴江案不斷湧現

【新唐人2015年06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5月26日,中國經濟網報導了劉金國不再擔任610辦公室主任而官方並未說明任何人予以接替﹔就在前一天,大陸媒體毫不避諱報導廣東省陽江「610」辦公室副主任羅健被查。由於「610辦公室」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為強行推行對法輪功的鎮壓而專門成立的機構,在國際上臭名昭著。近幾年來,中共官方媒體對這個法外機構通常採取避而不提的態度。但從「610」辦公室主任原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落馬開始,陸媒也開始打破這個禁忌,頻頻在相關報導的新聞標題上直接嵌入「610」職務。有分析認為,多種跡象顯示這個機構正面臨解體。同時,大陸公民起訴江澤民案近日密集出現,海外有輿論認為,江澤民等推行人權迫害的首惡元兇即將被清算。

5月25日,中共廣東陽江市紀委網站發佈消息稱,陽江市「610辦公室」副主任羅健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在接受調查﹔5月26日,中國經濟網陽報導稱,劉金國不再擔任610辦公室主任,現任中紀委副書記。隨後,這兩條消息被多家門戶網站以統一的格式轉載報導,標題中都突出了「610辦公室」字眼。

1999年6月10日,中共江澤民集團為了專門迫害法輪功,專門成立了中央「610辦公室」。這是一個違反憲法,沒有經過合法程序而建立起來的非法機構,類似於德國納粹的蓋世太保、中共的文革小組,一直凌駕於中共的法律之上,卻遍佈全國各級政府,操縱公、檢、法、監獄、勞教所、洗腦班、精神病院等處對法輪功的迫害。這個法外機構一直歸江澤民和中共政法委管轄。「610辦公室」一直採取類似黑箱操作的方式來推行江澤民的人權迫害政策。習近平上臺前,在大陸媒體少有公開報導,所以不被中國民眾和外界所了解。

海外中文媒體《希望之聲》曾報導,北京凱泰律師事務所的律師謝燕益曾依據法律條文分析稱,政府有政府組織法、人大有人大組織法,但「610」這個機構不論是從憲法中、現行法律中、還是政府組織法中都找不到法律依據,它就是個非法組織,其功能和目的均無法可依。這個機構是人制的產物,凌駕於憲法、法律之上。如果中國要建立法制,保障人權的話,肯定要取消一切非法組織,包括各級「610辦公室」。

2013年12月20日,第一個與「610」有關的中共官員原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落馬,官方通告中首次罕見強調其「中央防範和處理×教問題領導小組」副組長、「610辦公室」主任的身份,並把其迫害法輪功的官銜放在最前面。當時有分析稱,這是對周永康落馬前的致命一擊,由於李東生是周永康一手提拔,把他的「610」頭銜拋出,或暗示出即將落馬的周永康的真正罪行與迫害法輪功有關。

2014年9月30日,曾任山東萊蕪市公安局副局長等職的韓克鋒落馬,《財新網》報導標題《山東萊蕪市「610」辦公室副主任韓克鋒被雙開》,其他網站隨即也原封不動地予以轉載,引發當時輿論一陣熱議,如有微博大V說,這是該年度最震撼的新聞標題。

據明慧網報導,羅健身為陽江市610副主任,對陽江至今沒有停止的迫害法輪功罪行負有不可推卸的罪責。報導稱,廣東省陽江市迫害法輪功在全中國是出了名的。他們為逼迫法輪功學員放棄信仰,把陽江監獄作為暴力轉化的「樣板基地」,在這裡「創新」了諸如用竹牙籤刺進手指甲、腳趾甲,剔肋條骨,用拖布在廁所裡沾上糞便堵嘴,往腳上倒開水等殘忍至極的酷刑轉化手段,當作「轉化經驗」在政法委系統推廣。因此,廣東省陽江監獄和陽江610臭名昭著。

羅健落馬的消息和劉金國不再擔任原本兼任的「610辦公室主任」一職的消息公開後,外界注意到,不僅中共官方媒體毫不避諱地把他們涉及的「610辦公室主任」的頭銜醒目地掛在題目上,而且中央「610辦公室主任」這一職位一直未見新的接替者出現。

在通常情況下,「610辦公室主任」一職由公安部副部長兼任。但今年3月,公安部官網已顯示劉金國不再擔任公安部副部長,但外界推測的或由剛卸任北京市委常委、公安局長的傅政華接替兼任這個職位的情況並沒有出現。

有時政評論人士分析,中共十八大之後,「610」的領導小組組長周永康和前中央「610辦公室」主任李東生相繼被抓,地方各級「610」官員紛紛落馬,加上最近中共公安部和中紀委副書記相繼淡出「610辦公室」卻沒有繼任者,種種跡象表明,「610」這個備受國際社會譴責,並為中國民眾所深惡痛絕的「法外機構」正面臨被解體的下場,相關人員將會被追責。

與此同時,中國大陸近日來,接連出現被迫害的法輪功修煉者公開向相關法律機關控告江澤民踐踏憲法,對他們實施政治迫害、人權迫害的罪惡。

5月31日,哈爾濱市原局級幹部張志遠公開控告江澤民、羅幹、劉京、周永康策劃、製造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犯下了非法剝奪公民信仰罪、侮辱罪、誹謗罪、濫用職權罪、非法拘禁罪、刑訊逼供罪、虐待被監管人罪。他已將控告江澤民的刑事控告書郵寄給了北京最高檢察院。

於此類似的情況還包括:5月26日,河北唐山灤縣工業和信息化局幹部楊鳳玖也將控告前中共頭子江澤民的刑事控告書,通過郵政特快專遞(EMS)郵寄給位於北京的最高檢察院及最高法院﹔5月25日,遼寧撫順法輪功學員賈乃芝女士以快件和慢件兩種郵寄形式將控告江澤民的刑事控告書寄給位於北京的全國最高檢察院和最高法院。

5月22日,原中國工商銀行張家口分行員工王心宇把起訴江澤民的「刑事控告書」通過郵局快遞寄到了最高檢察院﹔同一天,中煤張家口煤機有限責任公司職工龐曉森把起訴江澤民的「刑事控告書」通過郵局快遞寄到最高檢察院﹔5月19日,法輪功學員王好軍、葛海斌、任巧玲、湯亞賢、申曉傑等一同起訴前中共頭子江澤民,並通過郵局快遞把「刑事控告書」寄到最高檢察院。

近日,遼寧鞍山市千山區大孤山鎮農民李文忠的妻子秦素波也公開控告元兇江澤民犯下濫用職權罪、徇私枉法罪、非法拘禁罪、破壞法律實施罪、反人類罪、酷刑罪、群體滅絕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