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計劃隱瞞喪子實情 傳朱鎔基大罵「畜生不如」

【新唐人2015年06月01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綜合報導)2012年3月,中共中央前統戰部部長令計劃的兒子令谷的那場突如其來的車禍,被認為是改變了中共政治格局的一個最關鍵的事件。因為這個事件,令計劃與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家族巨大的利益關係,以及令計劃與中共中央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暗中的政治交易,在幾個月之內被揭穿。有海外媒體披露,朱鎔基得知令計劃喪子隱瞞實情的內情後曾大罵「畜生不如」。

2012年3月18日凌晨四時,令谷駕駛的黑色法拉利車在北京四環路交通要道保福寺橋附近突然失控,穿越三條行車線後撞到了道路北側的防撞欄上。令谷當場死亡,另有兩名藏族女子重傷。

香港《明報》曾援引當時參加過現場救援的消防員的話說:「車內唯一的男性大概20多歲,事發後躺在離車幾米遠的地方,頭下一灘血,已經身亡。」而和令谷同車的兩名女子其中的一位還是某藏族活佛的女兒。

當天,北京多家媒體報導了這次車禍,大陸微博上也一度熱傳這個蹊蹺的法拉利車禍事件,但所有的消息都在當天被刪除和屏蔽,之後再也沒有任何媒體提及。

2014年12月22日晚8時,中共中央紀委發布通告稱,令計劃因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調查。僅幾個小時後,有北京記者將這則被壓了將近三年的車禍報導圖文並茂地放到了網上。隨後有港媒報導披露,車禍發生時,時任中辦主任的令計劃曾不惜調動中央警衛局的人馬封鎖現場,企圖掩蓋真相。之後,陸媒財新網引述多名消息人士的話報導說,「為了掩蓋兒子的死因,令計劃與當時的政法系統負責人達成了某種政治約定」。

之後,海外中文媒體上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為了善後,令計劃讓當時的中石油董事長蔣潔敏處理此事。蔣潔敏通過中石油銀行賬戶中轉賬,分別給法拉利車禍中受傷的那兩名女性的家屬支付了上千萬人民幣的封口費,而這也成了後來蔣被查的導火索。而令計劃喪子第二天,就開始正常工作,為了隱瞞實情還面帶笑容,隨同時任中共總書記的胡錦濤國內外走動,為自己上位,開始上演陰謀大劇。

據明鏡報導,一位公安部門的「深喉」將3.18車禍內情報告給王岐山後,王岐山轉告給了前中共國務院總理朱鎔基。朱鎔基聽到詳情,大罵「畜生不如!」

此後,令計劃與薄熙來家族的利益關係以及令計劃與周永康之間的政治交易逐漸被揭發出來。

曾有海外網站引述北京知情人稱「很少有人知道,令計劃23歲時為什麼能從山西一個小地方(運城。筆者注)調到北京共青團中央?後台正是薄家。令計劃父親令狐野和薄熙來父親薄一波是多年山西密友,薄老幾乎將令計劃視為養子,他剛恢復了權力,便操縱了老友之子進京。幾十年之後,令成為中共中央大內總管。」

有分析稱,令計劃真正的升遷之路開始於1995年,當時胡錦濤剛成為王儲3年,一直謹言慎微地觀察高層風向,不可能為自己調兵遣將。2000年令計劃從調研室主任位置上提升為中辦副主任時,正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企圖廢儲,胡錦濤膽戰心驚擔心被廢的時期。期間若沒有薄一波權勢家族的力挺,令計劃不可能在權力中樞挺進。

《華盛頓時報》曾報導稱,2012年,王立軍揭露薄熙來兩年之後要搞掉習近平,薄熙來爭當總書記的計劃和野心,已經令世界輿論震驚。3月18日,令計劃以「兒子被政治謀殺」為借口,調動警衛團包圍法拉利車禍現場,並不是「大內總管」權力所限能夠做的,已冒天下之大不韙。為掩蓋醜聞,他與周永康建立了政治同盟,同時策劃「5.7海選」,爭當「常委」。野心敗露,才使得整個家族和薄家一樣,陷於滅頂之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