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朱鎔基露面 江澤民惟恐被曝一筆賬

媒體27日報導前國務院總理朱鎔基23日現身北京,這讓卸任後甚少公開露面的他一時之間成了新聞話題。值此全民喊告江澤民,及其610迫害系統漸入公眾視野之際,朱鎔基此時此刻露面,時間上或屬巧合,不過媒體重點報導還包括黨媒微信公號發文助推,對知情者來說那就是「有信號」。

朱鎔基23日出席北京的一場新書出版座談會,作者是被他奉為經濟思想的啟蒙老師、原中國人民大學校長袁寶華。

眾所周知,朱鎔基熱衷於經濟與管理,在位時若談民生,不離基礎教育,若談經濟,不離財政稅收。但他退休後從不評論時政。而他退休後,被認為打破沉默最大的一次是2011年4月清華大學百年校慶,朱鎔基在經管學院師生座談會上,他批評,上海車展賣1億2千萬的汽車,但很多貧困農村想派發顆雞蛋給小孩都做不到。他也指責,貧困山區孩子無法上學,卻花這麼多錢去補貼汽車工業。那時朱鎔基已經退休9年。

在朱鎔基退休13年後的今天,一個關於國家財政開支的問題被重新關注。那就是25日廣東陽江市610辦公室副主任羅健被查。這幾天,查看國內網媒關於這則報導少數被保留下來的新聞評論,有民眾發出了非常關鍵的問號:「竟然還有這樣的部門?」、「為甚麼要設這麼個職務?」、「浪費多少納稅人的錢?」等。

江澤民用以推動與維持迫害的610機構,以及其人事開銷與維持這場迫害的費用,雖然至今沒有一個確切數字,但據悉,卸任之際的朱鎔基,看到真實的財政報告後,兩次哭暈;接班後的胡錦濤,發現國庫陷入巨額虧空,忍不住開罵。

此前報導,一名國務院財政部官員曾經表示:「鎮壓政策是錢堆出來的,沒了錢,鎮壓就維持不下去。」江澤民每年動用國庫鎮壓法輪功時,直接從時任稅務總局局長金人慶的手中劃撥,連朱鎔基都不知情況的嚴重程度,這才有了朱卸任時看到財政報告時哭暈的內幕。

後來,胡溫上臺成立特別調查組對江當政時在鎮壓法輪功上的財政資源投入情況進行了秘密摸底,發現鎮壓最高峰時期(1999~2002年)的財政資源消耗高達約國民生產總值一半的社會綜合資源,一般時期也使用了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的國家財力。另有消息透露,比例最高時,竟相當於國民生產總值四分之三的資源被用來維持這場對法輪功的迫害。

設若周永康的「維穩」經費都可以超過國防預算,那按照馬三家勞教所人員透露的:「對付法輪功的財政投入已超過了一場戰爭的經費」,也就不足為奇。

國內消息證實,在廢止勞教制度的2013年,610系統仍打著「法制教育」的幌子非法私設洗腦班。例如湖北咸寧市610,在當年8月計劃動用3億元籌建法制教育基地對全市縣法輪功學員進行「洗腦教育」;獄警若成功轉化一名法輪功學員,可獲獎金2萬元,幫教人員工資日薪80元起跳,等等。這些都不是一筆小錢,錢從哪裡來 ?

其實,沒有人會比身在610的工作人員更知道用於這場迫害的開銷。早在2002年3月,一名610辦工作人員投書明慧網指出:中央財政部已根據「從優特警」的原則,給全國各級610辦的所有工作人員發放警銜、工資。用「上面領導」的話講就是「不惜犧牲十年的經濟增長,也要徹底處理好法輪功」,「處理法輪功工作沒有錢,可以少修幾公里高速公路嘛。」

江澤民這場迫害,全國埋單。在清算610的迫害罪惡時,不能不交待這場迫害盜用了多少國家公款,也就是全國納稅人的血汗錢。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