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里蘭前州長宣布角逐2016美國總統大選

【新唐人2015年05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林茉莉綜合報導)美國馬里蘭州前州長、民主黨人馬丁‧奧馬利(Martin O’Malley)日前正式宣布將角逐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曾是希拉里支持者的奧馬利稱,不會因為希拉里的強勢而卻步,因其年輕,自由主義思想根柢更濃厚。

據《華爾街日報》等媒體報導,當地時間5月30日,奧馬利在馬里蘭州最大城市巴爾的摩市數百名支持者面前發表演講,表明出馬參選的意向。

演講中,奧馬利表示目前當務之急是為所有美國人重建美國夢,他說「美國全盛期的傳奇還沒有載入史冊,因為我們這一時代的美國人正在創造這個傳奇」。

奧馬利現年52歲,從當選巴爾的摩市議員起步開始政治生涯,曾兩次當選該市市長。參選集會結束後,奧馬利將前往愛荷華州和和新罕布希爾州進行宣傳,這是黨內提名戰最早開始的2個州。

報導稱,前國務卿希拉里•柯林頓是奧馬利參選的民主黨總統初選的頭號勁敵。但奧馬利表示,不會因為希拉里的強勢和自己民調中的劣勢而望而卻步,他自稱比希拉里年輕,自由主義思想根柢更濃厚。

據CNN報導,希拉里2008年競選總統時,奧馬利曾積極發聲支持,並為希拉里籌措競選資金。宣布參選後,奧馬利將成為希拉里的強力對手。

奧馬利是繼佛蒙特州參議員貝爾尼‧桑德斯和希拉里•柯林頓後第3名宣布參加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的民主黨人。共和黨方面目前已有8人宣布參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