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國清真寺自殺爆炸襲擊 場面混亂已知26死28傷

【新唐人2015年05月31日訊】星期六(30日)下午3時左右,尼日利亞(另譯奈及利亞)東北部邁杜古利市(Maiduguri)一間清真寺遭遇自殺式爆炸襲擊,已知至少造成26人死亡和28人受傷。不過,參與搶救作業民眾形容爆炸現場場面混亂,無法確認具體傷亡人數。

據法新社引述目擊者報導,發生爆炸後,「清真寺的屋頂被炸飛,大火燒毀蓆子和幾部可蘭經。」

邁杜古利市是波諾州(Borno State)首府。當地警察首長歐帕杜昆(Aderemi Opadokun)表示,1名自殺炸彈客「喬裝成禮拜者」在「週一市場」(Monday Market)地區的哈吉哈魯納清真寺(Alhaji Haruna Mosque),引爆綁在身上的急造爆炸裝置。

事故現場的一名商人達武德(Haruna Dawud)表示,發生爆炸後,他看見20人被抬離,但無法確認有多少人死亡。

參與搶救作業的商人烏瑪魯(Sada Umaru)表示,爆炸後場面混亂,喪生人數可能達20人或更多,但無法確認具體傷亡人數。

目前未有組織對今次襲擊承認責任。不過,路透社報導,伊斯蘭基本教義派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稍早前,曾在郊區發動夜襲。

軍方消息人士說,「疑似博科聖地成員的1名男性炸彈客,據稱進入週一市場附近的清真寺內引爆」。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