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56億美元 網賊偷美政府僱員失業金

【新唐人2015年05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美國當局正在調查一項覆蓋全美,將黑手伸向聯邦政府和各州政府僱員失業金的欺詐案,涉案金額高達56億美元,被媒體稱作「無恥」且「無孔不入」的,而詐騙犯則從十幾歲的青少年到犯罪團伙都有。

「這個欺詐海嘯,我們看到它席捲了全國。」美國佛羅里達州南區法官費雷爾(Wifredo Ferrer)告訴CNN,詐騙犯從醫院、醫療機構、學校、退休項目等獲得美國聯邦政府和各州政府的僱員信息,鑽了失業金系統的空子。

CNN報導介紹,美國政府僱員的失業金發放非常及時,但需要在僱員失業後,自主在線註冊,註冊的信息只需要提供姓名、出生日期和社保號,就可以拿到失業金了,而通常失業金是發到一個指定的銀行帳戶或借記卡帳戶。因為沒有驗證,系統直到在發出第一筆失業金後才會通知受益人,這時失業金被盜的案情才會被發現。

「事實上這種很容易犯下的罪行,對執法是一個真正的挑戰,因為詐騙犯持續犯罪,總是尋找新方法竊取我們的個人信息。」費雷爾表示,這次案件中受害人包括警察等政府各個部門的雇員,規模之大讓人震驚。

來自佛羅里達州邁阿密的偵案官卡特林(Craig Catlin)介紹,他們查到的案件中,詐騙犯從騙取2萬、3萬美元的高中生,到騙取高達數百萬美元的犯罪集團都有,他的同事曼寧(Cora Mann)就是一名受害者。

曼寧是一名職業婦女,她對大約3千美元失業金被盜非常氣憤:「不管做什麼,我都是很努力的工作,我賺錢養活我自己,養活我的家庭。」「那些藏在電腦後面的人像個懦夫一樣偷走我的錢,讓我非常生氣。」

案件調查仍在繼續中,不斷有詐騙犯被捕,當局也在尋找根本解決的辦法。「我們一直在調整系統,看什麼有效,什麼無效,什麼可以阻止詐騙。」「但說到根底,我們無法回到1982年,那個只用筆和紙的時代。」佛羅里達州經濟機會部門執行主任帕努西歐(Jesse Panuccio)介紹,怎樣更有效的利用好先進技術,是他們正在攻克的課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