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薩斯警報:傳接診司機發熱 官媒闢謠

【新唐人記者 綜合報導】(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韓國「新薩斯」(MERS)病毒攜帶者日前入境廣東惠州,引發大陸「新薩斯」瘟疫恐慌。網絡有傳言稱廣東惠州中心醫院ICU部因此封科,而負責接診的救護車司機也疑似被傳染。對此,廣東衛計委出面避謠。

廣東惠州市中心人民醫院日前收治了一名44歲韓國「新薩斯」患者,有網絡傳言稱這名患者讓該院ICU封科,而接診的救護車司機也出現發熱症狀,懷疑被傳染。同時,所有接觸過該名韓國人的醫護人員,目前全部在南方大酒店隔離。該院另緊急抽調醫護人員進入深切治療部(ICU)。

5月30日,廣東衛計委對陸媒表示,惠州市中心醫院並未封ICU,接診的救護車司機也無發熱。並表示疾控部門已全面消毒韓國患者曾到達過的以下地點:惠州仲愷區三陽酒店、仲愷區白雲路故鄉亭東北料理、LG伊諾公司、仲愷阿居客家土菜館和惠州康帝國際大酒店等。

陸媒記者同日前往惠州市中心醫院ICU病房,發現院方保安明顯加強,在ICU病房前約20多米處即有數名人員在戒備,並對所有要進入ICU病房範圍的人員進行攔截。有醫護人員從ICU病房進出時,還會有另外幾名身穿防護衣的醫護人員對這些人走過的地方進行消毒。

此外,有網友貼出緊急通知,抽調人員至ICU上班,要求全部人員不得離開惠州,未婚者須回科室抽籤參與後備人員梯隊。有醫護人員在朋友圈與親友道別,感嘆「這一刻我們心裡也會畏懼,因為我們也是人,也有家庭,可是到了這一刻,只有醫務人員們留在前線,見不著家人朋友,和患者一起跟病魔戰爭~」

「新薩斯」即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自2012年9月發現首宗病例以來,該病已確診超過400宗,死亡人數過130人。目前韓國已有13人確診,其中包括此次入境中國的MERS患者家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