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人工島設火砲 美譴南海軍事化

【新唐人2015年05月29日訊】中美在南海的緊張關係持續升溫。美國參議員馬侃週五表示,情報顯示中共已在南海有爭議的人工島嶼安置移動火砲,佐證了美方此前對中共建造暗礁是為了軍事目的的猜測。美國國務院表示,反對中共在南海的軍事化行動,並敦促南海爭議各方立即、永久性停止填海造島活動。

美國參議員馬侃:「我們剛剛收到情報,說中共政府正在填海造島嶼的那些地區放置了移動火砲,事態已經升級、令人不​​​​安。」

美國參議員馬侃週五在訪問越南胡志明市時,向媒體透露了中共在南海有爭議地區的最新動向。

近幾個月,中共在南海填海造島,引發地區緊張局勢升級。本月20日,美軍一架P8A偵察機進入南海中共填海造島的基地附近,遭中共軍方8次警告驅趕。

美國參議員馬侃:「我們將繼續這樣做,繼續讓中共明白,我們不會尊重那些島嶼的任何形式的主權。」

「我們不會與中共發生衝突,但我們可以採取一定措施,這將阻止中共繼續這類活動。」

他還表示,美國可能加大對越南等國的援助。

美國國務院週四也譴責中共在南海的軍事化行動。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拉特克(Jeff Rathke):「我們希望和平解決所有爭端,立即、永久性停止有關各方的填海造島活動。我們也反對使有爭議的地貌任何進一步的軍事化。」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拉特克也表示,中共在南海的行為,與通過非脅迫方式解決爭端的區域共識不合拍。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