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密蘇里州一名農夫 刨出一塊天價隕石

【新唐人2015年05月29日訊】幾年前,美國密蘇里州的一名農夫,在山坡上挖出一塊外觀普通的石頭,切開一角後發現,裡面竟然散落著一顆顆美麗的絕色橄欖石,經鑒定,這是一塊罕見的橄欖隕鐵。按照隕石市估價其總價值至少高達340萬美元。

美國「探索」頻道網站報導,2006年,美國密蘇里州的一名農夫在山坡上挖出一塊外觀普通的隕石,切開一角後發現,裡面竟然散落著一顆顆美麗的絕色橄欖石。

2009年,業餘隕石收藏家卡爾·阿思頓慕名上門廉價將這塊隕石收購。

令人沒想到的是,日前聖路易州華盛頓大學化學家鑒定發現,這塊重達17公斤的天外隕石竟是非常罕見的橄欖隕鐵,按照每克200美元計算,其總價值至少高達340萬美元。

2012年8月27日,美國隕石協會正式將其命名為「匯念隕石」。

據悉,大多數隕石都由一種物質構成,但是「匯念隕石」這樣的橄欖隕石,雖然來自於較大小行星的石頭,外表呈岩石狀,裡面卻包裹著液態金屬,因它擁有足夠的熱量,足以融化其金屬內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