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被視為危險人物後 不願成為胡錦濤第二

【新唐人2015年05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慧心報導)中共前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雖然已經是「死老虎」,但他何時被送上審判台,以及涉及的罪行依然是外界關注的熱點。近日,《紐約時報》採訪了反腐組織透明國際(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的高級項目官員廖燃。廖燃認為,習近平上台後,流出有人要謀劃政變的傳聞是真的。而習近平成為周永康等利益集團的下手目標後,為避免重蹈胡錦濤架空的覆轍,他必須打垮對他不利的整個集團。

《紐約時報》5月28日刊出了對廖燃的專訪,他研究中國的腐敗現象已有15年。

習近平分別接任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的職務後,有人要謀劃政變的傳言,在海外媒體上流出。對此,廖燃相信是真的。

廖燃分析,前中共軍委主席、國家主席和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和總理溫家寶當政十年時間裡,都無法控制軍隊。那時候,軍隊是一個獨立王國。他說,徐才厚和其他一些人控制著軍隊,周永康則把持著武裝警察部隊、公安部和國安部。

習近平一上台,就面臨著這樣的嚴峻形勢,如果不想成為「胡錦濤第二」,他必須打垮整個集團。

根據廖燃的觀察,在習王反腐敗運動中,官員是否倒台取決於三個因素。首先是政治因素,其次是既得的經濟利益,第三才是腐敗。而周永康完全符合這三個因素。那麼,在周永康眼中,習近平就成了一個危險人物。他們想除掉他,而且做出了謀劃。

在整個計劃當中,周永康與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交往密切。薄熙來2013年因腐敗和濫用權力被判無期徒刑。周永康希望,2012年他下台後,薄熙來能成為自己的保護傘,因此想讓薄熙來走上中共最高領導人的位置。此外,周永康他還得到了曾經擔任中辦主任,原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等人的幫助。這四個人被稱作「新四人幫」。廖燃認為,周永康面臨的罪名很重,包括參與「非組織政治活動」。

廖燃說,習近平需要打破石油和煤炭等能源領域、金融領域、中央電視台及軍隊等利益集團。他還表示,習近平在這次反腐運動中,佔領了道德高地。因為腐敗是這些官員的軟肋,習近平獲得了民間百姓的支持。

今年兩會期間,曾為徐才厚工作的軍科院少將楊春長接受大陸媒體訪談時說,自己比較熟悉徐才厚,用土話說就是直接伺候徐才厚的。他披露,軍隊成了徐才厚他們家的了,徐才厚還把當時的軍委領導人架空,這些問題很複雜。

當時的軍委領導,眾所週知是胡錦濤。徐才厚是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軍中最愛」。當時外界輿論認為,楊春長一句話不僅暴露了徐才厚架空胡錦濤的黑幕,還證實了一直以來江澤民垂簾聽政,利用徐才厚、周永康擴張在軍隊和黨政的權力,架空胡錦濤的傳聞。而徐才厚敢於架空胡錦濤,他的權力實際上是來自江澤民的授意。

還有分析認為,江澤民執政期間,在6個常委的反對下,依然執意下令迫害法輪功。江憂慮自己下台後,將會遭到清算。江澤民一直在背後弄權,就是希望能籍此把追隨迫害的薄熙來扶植上位,以逃避清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