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美國徹查國際足聯腐敗 酒店現場抓人

【新唐人2015年05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余臻綜合報導)瑞士警方於當地時間27日,突擊逮捕了7名國際足聯(FIFA)高層,因此曝光了FIFA受賄的醜聞。FIFA的反腐行動,獲得美國和瑞士的鼎力支持,將共同努力追回這筆高達1.5億美元的貪腐金額。

綜合美國媒體報導,瑞士時間27日凌晨,瑞士警方配合美國司法部和紐約檢查官的要求,就在FIFA召開第65屆大會和主席改選的前夕,到高官下榻的五星級酒店,指控多個FIFA高級官員涉嫌行賄、洗錢、共謀詐欺、收受回扣等罪名,並實施抓捕。報導表示,此次涉案人士多達14名。

《衛報》報導說,被捕的包括9位FIFA高層和5名體育公司營銷經理。瑞士聯邦檢察官突擊搜查設在蘇黎世的國際足聯總部,同時對2018年和2022年世界盃主辦權的申辦過程展開刑事調查。2018年和2022年世界盃的主辦權已分別給了俄羅斯和卡塔爾。

美國總檢察長林奇(Loretta Lynch)在記者會上說:「足球和貪腐之間的親密關係已經長達24年,從1991年開始,國際足聯中的部分官員一次又一次的利用自己手中的權利來為自己謀取好處,他們向足球賽事申辦國和體育市場收取好處,使得全球的足球產業蒙上了貪污的陰影。此案至少牽連兩個世代的足球界高幹,這些人被控濫用受到信賴的職務,獲取數百萬美元的賄賂與回扣。」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檢查機構27日在紐約布魯克林宣佈,將以多項腐敗罪名對FIFA官員提出指控。這其中包括國際足總副主席、執委會成員、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區足總主席傑弗瑞∙韋伯(Jeffrey Webb),哥斯達黎加足協主席愛德華多∙李(Eduardo Li),前開曼群島足協秘書長,前北中美洲及加勒比地區足總主席、前國際足總副主席傑克∙沃納(Jack Warner),國際足總副主席和執委會成員菲格雷多(Eugenio Figueredo),前巴西足協主席馬林(Jose Maria Marin),委內瑞拉足協主席埃斯基維爾(Rafael Esquivel)等多名業界大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