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面子這麼大?朱鎔基親自為其推車站台

【新唐人2015年05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中共前國務院總理朱鎔基近日出席前清華大學校長袁寶華「系列著作出版座談會」,恭敬有加,引起外界關注。有評論稱,退休後一向低調的朱鎔基,除了做些公益,少問政事,這一點與同期執政的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形成鮮明對比。

《人民大學新聞網》25日報導,由朱鎔基作序的《袁寶華文集》一書座談會,於23日在北京召開,87歲的朱鎔基推著坐在輪椅上的袁寶華入場。

報導稱,朱鎔基在座談會上,稱讚袁寶華是自己最好的「啟蒙老師」。袁寶華於1985年5月至1991年11月,任中國人民大學校長。

朱鎔基回憶與袁寶華共事經歷稱,1951年他從清華大學畢業分配到東北工業部計劃處,擔任生產計劃室副主任,袁寶華期間曾任計劃處處長;袁寶華時任中共國家經委副主任時,朱鎔基被調回中共國家經委,正是由袁寶華作出的決定。

朱鎔基「露面」與江澤民形成鮮明對比

2014年10月末,朱鎔基登上「2014胡潤慈善榜」,其上榜緣由是因為將退休後出書所得的版稅,全部捐給了實事助學基金會。

2014年12月17日,大陸媒體再度重複報導朱鎔基登上了「2014胡潤慈善榜」的舊聞,引起各界注意。不少網友跟帖熱議。

蹊蹺的是,與朱鎔基同期主政的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2014年10月的一條舊聞,也在12月份被陸媒報導,只不過是在地方報紙報導而已。

2014年10月3日,江澤民去中共國家博物館參觀且抄筆題字的舊聞,在兩個月後的12月3日突然出現。中外媒體在轉發過程中,跟帖中罵聲一片。

有輿論表示,江澤民題字屬於再次「頂風作案」,違反「習八條」,又添一罪。

有網友跟帖說,風燭殘年,還在作秀多可憐啊。納稅人還得雇那麼多人陪著,他自己的兒孫都憑他當富翁了,為什麼不陪他照顧他?什麼社會啊?

原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2003年發現,江澤民執政14年的題詞數多的,可謂稱是「題詞大王」。

據說,當時中共中央為了應付處理日益增多的題詞要求,還特別在中共中央辦公廳下設置了一個「題字處」,有專職的處級官員開展工作。

署名駱春秀的文章指出,2012年12月5日在谷歌上查詢,江澤民題詞的相關新聞高達96萬8,000條,題字113萬條。以每次題字索取一萬人民幣計算,江澤民題字稿費就有100多億人民幣。

有評論說,江澤民出書也不少,但從來沒有看到過中共媒體報導江澤民捐善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