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紐約】5月27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5月28日訊】【今日大紐約】5月27日完整版

提要
美國稅局被駭 10萬納稅人資料外洩
美國中部爆發禽流感 導致紐約雞蛋的价格漲了一倍
國際足壇大地震 FIFA高官涉貪被抓
周末影院很熱鬧 愛情喜劇災難惊悚動作大片齊上陣

美國稅局被駭 10萬納稅人資料外洩

美國國稅局(IRS)週二表示,國稅局的網絡服務遭到不明的駭客入侵,可能有超過十萬名納稅人的帳戶資料已經流出。

美國國稅局局長科斯基寧(John Koskinen)表示,從今年2月至5月,黑客企圖通過國稅局的「獲取文稿」「Get Transcript」網上申請,嚐試了約20萬次攻擊,最終獲得了10萬名納稅人的個人信息。

「獲取文稿」「Get Transcript」系統由國家稅務局設立並管理。納稅人可以利用這個系統,索取過往年份的報稅表和其他資料。

美聯社記者表示,這些犯罪份子都是高智商犯罪團夥。

美聯社記者Stephen Ohlemacher:「這起案件的特點是,犯罪份子先從其他渠道獲得納稅人的個人資料,以便通過認證進入系統。他們已經有了客戶的社會安全號、生日、住址和納稅資料。目前國稅局認為,他們企圖利用這些資料申請虛假退稅,將來詐騙退稅。」

目前該在線系統已經暫時關閉,並暫停處理納稅人索取瀏覽稅務資料的申請。美國國稅局因此損失了大約五千萬美元。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中部爆發禽流感 紐約雞蛋價格漲一倍

美國中部明尼蘇達和愛荷華州爆發禽流感,雖然疫情暫時還沒有波及到紐約,但卻讓紐約州的雞蛋價格上漲了將近一倍。咱們首先來關注一下記者柯婷婷的報導。

因為美國中部爆發的禽流感,政府下令屠殺所有的產蛋雞,導致紐約市所有的雞蛋價格都上升了將近一倍。

這次禽流感從5月初在美國中部爆發,疫情集中在明尼蘇達,以及全美最大的雞蛋產地愛荷華州,政府當局已經宰殺了2000萬隻產蛋雞,大約佔總數的三分之一。

在華埠經營雞蛋批發生意的中華公所主席伍銳賢介紹,這次的禽流感對美東地區的影響不大。

中華公所主席伍銳賢:「因為農場有存貨,正常的雞蛋存貨,價格上漲,農場反而賺了兩倍價錢。」

有華埠的超市員工介紹,因為有存貨的關係,雞蛋不至於供不應求,但價格從兩天前開始上漲,也是在所難免。

超市員工王叔:「白蛋從$1.69上漲到$2.69,黃蛋從$2.19上漲到$2.99。」

在疫情爆發之後,也有紐約市民有所擔心,不敢買雞蛋。

紐約市民寧先生:「最近一兩個禮拜都沒有買雞蛋了,記者:一個星期都沒有買雞蛋?雞都不敢吃了。」

紐約市民葉小姐:「不擔心,有一段時間會這樣,一段時間就降下來了。」

這次禽流感在美國中部爆發,預計會造成10億美元的經濟損失。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邱豹紐約報導

紐約議員提議:公立學校全面提供免費午餐

紐約市的公立學校中,有很大部分低收入家庭的孩子是可以享有免費午餐福利的。但是這些學生在學校卻會受到歧視。有紐約市官員提出要在2016財年的教育經費中,給所有的學生都提供免費午餐,這樣就可以使那些低收入家庭的孩子們免於被歧視的情況發生。請看報導。

在公立學校裡,輪後中飯會分為兩個隊伍。一條是付了中飯錢的隊伍,另一條則是給低收入家庭的,免費午餐隊伍。

然而,低收入的學生都會放棄吃中飯。

今天,紐約市議會的官員呼籲,紐約市長白思豪,在2016財年的教育預算中增加2000萬撥款,讓所有公立學校的學生都能享用免費午餐。

公益維護人詹樂霞:「2016年的教育經費有780億,上百億!我們這次提出兩千萬撥款,我認為政府絕對負擔得起。」

市議會教育委員會主席Dromm在擔任市議會工作前,做了25年的教師,很明白學生的心理。

紐約市議會教育委員會主席Daniel Dromm:「我們感到過意不去,學生不吃免費午餐,僅僅因為害怕被標籤。」

根據調查報告,超過81%的小學生享受學校午餐,但在初中就減少到61%,在高中更是只有38%的學生吃中飯。

如果全面實施免費午餐,將會讓額外12萬學生能吃上午飯。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我有話說】紐約華人怎樣看學生免費午餐?

天下還是有免費的午餐的!那麼華人朋友又是怎樣看待這頓免費午餐的呢?來聽聽我有話說。

「市民的政治」社區委員會華裔參與少

每年的5月份,紐約市五個區的新一屆社區委員會委員將陸續宣誓就職,而其中鮮少有華裔。社區委員會可不是中國大陸的街道辦事處,很多新移民可能對此還比較陌生。那麼這是個怎樣的組織,到底有多大的影響和權力?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

5月26號晚,布魯克林區長辦公室為全區18個社區委員會128名新任委員宣誓就職。在這100多名新任委員中,只有兩名華裔。

在紐約市5個區,有59個社區委員會,每個委員會設有50名委員,由區長和當地的市議員聯合題名,沒有薪酬。

曾擔任曼哈頓第三社區委員會委員的於金山在任職期間,參與過酒吧的酒牌申請、自行車道的設置,街道的命名等很多社區問題的討論。

前曼哈頓第三社區委員會委員於金山:「他的整個職責就是向當地政府反應社區的需要,當地社區居民的看法,同時對政府的施政,表達當地居民的意見。」

居住在華埠,現任曼哈頓第三社區委員會交通小組委員陳家齡,就經常為華埠長途巴士業主發聲。

曼哈頓第三社區委員會交通小組委員陳家齡:「我覺得其他的社區委員很少為華埠發聲,我就經常會為華埠發聲,比如,長途巴士設站點的問題,我是唯一一個為業主發聲的人。」

社區委員會達成的協議起多大作用呢。

前曼哈頓第三社區委員會委員於金山:「這個建議一般來講,如果不涉及重大利益,一般市政府都會接受。」

目前,在華人聚集的社區,華裔社區委員相對較少。華裔移民能積極參與就很重要。

前曼哈頓第三社區委員會委員於金山:「真正的政治,是與老百姓有關的,叫做政治,假如我們華人參政真正要做起來。第一個,就希望大家參加社區委員會。」

社區委員的徵選都是在每年的2月或3月,面試後,在4月底或5月初,名單出爐。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5月27日大紐約簡訊

1. 紐約州長派遣更多州警察入駐曼哈頓

最近紐約州長庫默往紐約市派遷一隊州警察到曼哈頓,協助治安。去年秋季開始就已經有50名州警察被派到紐約市以防止ISIS恐怖組織搞破壞,他們幫助大都會運輸署(MTA)在賓州車站(Penn Station)和中央車站(Grand Central Terminal)附近巡邏治安。這次可能會有100多人被派到紐約,州政府正在為這些警察尋找固定的辦公場所。

2. 全美節能城市評比 紐約市第二

在最近的一項全美城市節能評比中,紐約市成為全國第二個最節能的城市,僅次於波士頓。排在第三、四、五位的節能城市,為美國首都華盛頓DC、舊金山和西雅圖。紐約市在支持提高能源使用效率上的舉措,得到高度讚揚。同時,紐約在建築領域推行嚴格的能效標準和節能功能也被積極肯定。

3. 布朗士媽媽用手機追蹤孩子的位置

幾乎每天下午,家住紐約布朗士的帕雷德斯(Jayra Paredes)都用她的手機來查看她的孩子們正在哪裏。每月花費9.99美元,帕雷德斯的手機中安裝了一個跟蹤應用程序(Traching APP),用以查看她的手機家庭計劃中孩子們使用的手機的位置,如果她的孩子下學後,沒有按時到達課後班地點(after school)或有意關機的話,帕雷德斯的手機就會接到警報。據悉,將近40%的美國青少年擁有自己的智能手機,而追蹤應用程序的使用仍然是個頗具爭議的話題。

國際足壇大地震 FIFA多名高官涉貪被抓

週三,國際足壇曝貪腐醜聞,包括兩名現任國際足聯主席、巴西前足協主席等多名官員,及相關企業高管共14人,被美國司法部以47項罪名起訴,其中7人已被瑞士警方協助逮捕,將被引渡到美國受審。

週三凌晨,十幾名瑞士便衣警察在蘇黎世突擊逮捕了國際足聯的七名高官,在美國邁阿密,聯邦調查局也突擊檢查了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足球協會,所有行動都是在配合美國司法部,對9名國際足聯高官和5名相關媒體高管貪腐罪的起訴。他們14人被指控從1991年至今的長達24年的時間裡,收受賄賂和回扣,涉案金額超過1.5億美元。本次案件涉及人數多,級別高,堪稱一場國際足壇的地震。

美國司法部部長林奇(LORETTA LYNCH)今天在紐約宣佈了對這14人的多達47項控罪。

美國司法部長林奇:「對於這些個人的47項控罪包括敲詐勒索、欺詐、長達20多年的洗錢陰謀。」

現任國際足聯副主席及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足球協會CONCACAF的主席Jeffrey Webb,CONCACAF的兩名前主席Jack Warner及Costas Takkas,另一名現任國際足聯副主席Eugenio Figueredo,還有中美洲哥斯大黎加足總主席、華裔官員Eduardo Li等14人都在被指控之列,他們中最高的可被判處20年監禁。瑞士逮捕的7人將被引渡到美國受審。

美國司法部長林奇:「國際足聯負責規範和促進足球的發展,我們今天公開的這被控的14人,包括的國際足聯的高層官員,國際足聯下屬的地區以及其他管理機構的負責人、體育營銷公司的主管等。根據起訴書,這些體育營銷公司支付了數百萬美元賄賂和回扣,以在國際足球賽事中換取獲利豐厚的媒體及市場權利。」

根據調查人員指出,這些涉嫌貪腐的足協官員,從體育市場營銷公司收受賄賂,再將世界足聯相關賽事活動的轉播權及各項授權,出售給電視與廣播公司、企業贊助商以及其他想要轉播比賽或推廣自家品牌的公司。

美國司法部長林奇:「簡言之,這些個人和組織在參與受賄之後來決定誰能轉播比賽,世界盃在哪裏舉行,誰來運作這一負責組織全球最受歡迎的足球運動的機構。」

不過遭到指控的被告之一,國際足聯前副主席Jack Warner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對一切指控,矢口否認:

國際足聯前副主席Jack Warner:「我對此不想說太多,我已經與我的律師談過了,你們已經在媒體通告中看到了,但我內心很坦然,我4年前就已經離開國際足聯。」

國際足聯主席Sepp Blatter目前並沒有遭受指控,他還要在本週五的國際足聯選舉中,尋求第五次連任。他領銜的國際足聯,憑藉超過15億的外匯儲備,被認為更像是一個全球金融集團。目前,14人被告中,有4名官員和2名企業高管已經認罪。

美國紐約東區檢察官Kelly Currie:「所有這些受到指控的人,都曾經為了他們的犯罪計劃而在某個時期在美國居住或舉行會議。因此對美國造成了多種影響,所以這是一個全球性的調查」

目前,針對2018俄羅斯和2022卡達世界盃的另一項調查也已經展開,以掌握其申辦程序是否涉及不法行為。美國司法部長林奇還強調,本次對14人的起訴並不是他們調查的結束。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奧利弗紐約報導

江澤民迫害法輪功 普通民眾實名控告

大陸法輪功學員控告江澤民的案例,在過去一個多星期不斷湧現,本臺了解到,早在今年1月,中國南方省份的一位普通民眾,就已對江澤民迫害法輪功提起控告﹔她認為,這場凌駕於法律之上的迫害,已經對每一位公民的合法權益造成潛在威脅,呼籲將迫害元凶繩之以法。

中國南方省份一位民眾,今年1月底,向當地法院遞交一紙訴狀,控告前中共黨魁江澤民。

她指控,江澤民違法迫害法輪功,密令「打死白打死,打死算自殺」,藐視《憲法》,「給無數善良百姓帶來無盡痛苦」。

中國「訴江」民眾:「我就控告她說『打死白打死』,這個話就是流氓話。更何況他不僅是這麼說的,也是這麼做的。」

這位訴江者,既非法輪功學員,也沒有法輪功學員親友。通過破網瀏覽海外網站,才得知江澤民的迫害政策。她憤慨迫害持續16年,元凶始終逍遙法外,因而決定起身訴江。

中國訴江民眾:「我們去法院問了。他說,跟你有甚麼關係?我說,怎麼沒有關係啊?這麼大面積的犯罪,今天能抓他,明天就能抓我,怎麼沒有關係?我不煉法輪功我也要起訴他。」

當地法院以他並非受害者,不合程序為由,先後兩次,對他的控告不予受理。

而大陸人權律師回應,公民有權行使控訴權利,即使不是受害人,也可以通過向其他機構舉報,檢舉違法。

北京律師謝燕益:「從法律上來講,她肯定是有控訴權利。假如她不是受害人,我個人認為從法律角度,她就應該到檢察院、公安機關去控告。」

據明慧網不完全統計,江澤民迫害政策,至今已導致至少數千名法輪功學員,遭酷刑致死。國際調查證實,原中共軍方高官承認,江澤民還曾下令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

北京律師謝燕益認為,迫害法輪功,也打垮了整個中國的司法公正。法輪功冤案不翻,國家災難就不會停止。

謝燕益:「千千萬萬我們的同胞兄弟姊妹,僅僅因為堅持真善忍的信念,做好人,受到冤獄。這類案件等於侵蝕了整個國家司法系統,讓整個社會和國家,揹負了歷史的包袱。所以在這個意義上來講,法輪功冤案不翻,國難未已。只要有一個人被奴役,所有人都不自由。」

迫害發起者江澤民,曾被維權律師稱為是「國家公敵」。現在,訴江民眾也說,他把控告江澤民當作公益事業。

中國訴江民眾:「一個國保警察也問過我,你不要這樣那樣,我說這不是我的公民自由嗎?我把告江澤民,當作我做點公益事業。人的生命,應該讓他過得更有價值一點。」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紐約布萊恩公園 驚奇上演特技秀

接下來看一段有趣的視頻。很多上班族會在中午到附近公園的座椅上用餐,放鬆工作時緊張的心情,同時享受夏日的陽光。但有時,也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紐約曼哈頓中城的布萊恩公園裏,一組園丁正在維護草坪。枯燥的工作中,一隻水桶激發了靈感。

於是,一幕精彩的雜技開始上演。

柔軟的草坪,剛好可以用來表演毯子功。

而用餐的人們似乎還反應不過來,怎麼園丁們會有這樣的好身手。就連女士們都身懷絕技。

過了一會兒,驚奇的人們才如夢初醒,原來這是一場午休時間的快閃表演,出來用餐真是賺了。

午休時間到,表演也結束了,在人們的掌聲中,幾位園丁就像什麼都沒有發生一樣,立即回到平凡的工作中。

雖然園丁只是這些快閃演員們借用的角色,不過據說他們當天真的把草坪修整的乾乾淨淨,十分敬業呢。

新唐人記者喬綜合報導

週末好熱鬧 愛情喜劇災難動作 齊上陣「新片駕到」

本週將要上映的三部新片可以說幾乎涵蓋了所有最受歡迎的電影類型。首先這部是由由布萊德利•庫珀和艾瑪•斯通主演的愛情喜劇《阿羅哈》Aloha﹔災難大片有巨石強森主演的《末日崩塌》San Andreas﹔以及皮爾斯•布魯斯南和米拉•喬沃維奇主演的動作驚悚片《倖存者》Survivor。

首先是這部愛情喜劇《阿羅哈》Aloha,本片可以說是今天夏天最受關注的,也可以說是今年你能看到的「顏值最高」的好萊塢愛情片。布萊德利•庫珀(Bradley Cooper)將與兩位甜心艾瑪•斯通(Emma Stone)與瑞秋•麥克亞當斯(Rachel McAdams)搭檔,送上一道充滿夏威夷風情的浪漫大餐。

庫珀在片中飾演的軍火承包商被前老闆請去夏威夷參與一項美軍的太空任務。執行任務的過程中,庫珀漸漸愛上了開朗又神經大條的新同事:艾瑪•斯通飾演的空軍飛行員。在那裏他與前女友瑞秋•麥克亞當斯也不期而遇,是重拾舊愛還是擁抱下一段愛情?這對庫珀來說是個艱難的抉擇。

值得一提的本片導演卡麥隆•克羅可是愛情喜劇領域的金牌導演,《甜心先生》、《香草天空》、《我家買了動物園》等都是他的作品。所以,本片非常值得期待!

再來看看動作驚悚片《倖存者》Survivor。本片的兩位主演可是動作片領域裡扛旗的人物,男的是前任邦德、史上最帥的007——皮爾斯•布魯斯南(Pierce Brosnan)﹔女的是《生化危機》系列的大咖米拉•喬沃維奇(Milla Jovovich)。這兩人的碰撞一定會產生火花四濺的劇烈反應!

故事講的是在一場爆炸之後,外交官米拉•喬沃維奇倖存卻遭遇皮爾斯•布魯斯南的追殺。警方誤認為逃走的米拉正是爆炸案的兇手,而在調查過程中,FBI探員漸漸發現真相,同時更要避免更大的陰謀。

最後來看看這部災難大製作《末日崩塌》San Andreas。同幾年前的《2012》一樣,這次加州又遭到了毀滅性的打擊,一場大地震從洛杉磯一直延伸至舊金山,突如其來的地震摧裂了地表,高樓相繼倒塌,城市濃煙滾滾遍地廢墟。巨石強森飾演的角色是消防部空軍中隊的一名飛行員,他不僅要帶領眾人逃離地震引發的危險,還要尋找並營救被困的妻女。

那麼這個週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影院裡親自去體驗甜蜜、驚險和劫後餘生吧!

5月27日紐約生活氣象

紐約州天氣預測:

Albany 奧巴尼 零星雷雨 79 56
Manhattan 曼哈頓 零星雷雨 87 65
Newark 紐華克 局部多雲 75 55
Long Island 長島 零星雷雨 86 65

紐約市未來7天預測:

週四 零星雷雨 87 65
週五 晴 81 65
週六 局部多雲 83 67
週日 零星雷雨 74 56
週一 午前陣雨 66 56
週二 陣雨 68 60
週三 局部多雲 77 6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