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徐純合案 17人在慶安被抓被拘被打

【新唐人2015年05月28日訊】5月20日上午,來自中國各地的17名勇士在慶安火車站舉牌,要求公布徐純合遭警察槍殺現場完整原始視頻和槍殺公民真相,被慶安縣公安局抓到刑警隊,全部被扣押手機。

20日下午5點,17勇士被當地警方帶走,全部關押到交管局交通隊,刑警隊過來審訊,零口供,關押一夜。其中何宗旺、張明厚、牛領釵是從綏化被抓先關押在慶安鎮派出所。

21日早上9點,慶安各派出所來交通隊將17勇士抓到各派出所審訊,零口供,下午3點又都帶到刑警隊認自己手機,貼標籤檢查,回派出所,下午5點送拘留所以擾序處罰治拘10日。

拘留所所長準備分男女兩號拘押,老道與慶安拘留所長姓霍的交涉,要求:1、被拘的17人根據個人習慣,可以吸煙,2、不能按監所規定限制在監號里吃飯,要求被拘17人可以到食堂餐廳一起吃飯,3、不能按監所規定要求我們做事幹活勞動,4、保證我們在拘留所里通訊權力,與家屬打電話聯繫的權力。

4條大致內容,姓霍所回去研究後答應了,只要不在拘留所鬧事。22號早飯後,到吃中飯時,拘留所只讓9名女號勇士到餐廳吃飯後,不讓男號8名勇士到餐廳吃飯,而是送號飯到號子里吃。

由於霍所長不守信用出爾反爾,8勇士拒絕接盒飯,除3個同號當地人接飯吃了。然後老道等開始喊話,抗議,與拘留所管教保安發生對吵對罵,停一段時間後,因拘留所不守信還不讓去餐廳吃飯,拘留所說不吃號飯拉倒,一直餓著沒吃飯。

第二次又開始喊口號,絕食,要人權,並敲打,踢號子鐵門,女號9名女勇士也加入高喊口號絕食,要人權,敲打鐵門,又與管教警察保安對罵。

之後,有8名穿制服的往男號跑去,後接著又有個刑警隊隊長也來了,又帶著8個穿黑制服的人跑來,刑警隊長問是誰在鬧事,喊口號,霍所長隨即進入男號里,先指大鬍子老道,說是他,又指孫東升說,還有你撞門,又指李成立、張明厚,還有他他等,把老道,何宗旺他們抓出去了。

老道抓出去後,被黑制服人抓頭髮、卡喉、打倒捺到在地拳打腳踢,事後有良心人士告訴我們,老道後來又被刑警隊長抓到刑警隊打得更慘更厲害,很嚴重,打得不能走了,被送醫院短暫治療後,又關回綏梭拘留所。

當時,在慶安拘留所被抓出號子被打還有張明厚,張說隨他們拳打腳踢,沒反抗,因而打得不重,女號王芳被左右扇耳光嘴巴子打,因王芳在吃飯時曾指著霍所長說,「等會兒,別讓我出去,出去人肉你,我讓全世界知道你這個土匪。」

還有一個女勇士被打,不是閆春鳳就是小羊羔姚建清被打,她兩都大聲在女號喊口號抗議,砸鐵門,小羊羔喊嗓門大,是她被打可能更大。

在慶安被抓被打後,其他人被分號關押,老道、閆春鳳、姚建清、李燕軍、何宗旺等五人被分到綏梭縣拘留所異地關押。目前已知李燕軍、鄭玉明等被地方國保帶回當地,出來了。

5月27日

湖北維權人士伊旭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