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手做樂高美味零件 輕鬆拼出卡通糖果

【新唐人2015年05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你還在玩普通的樂高玩具嗎?現在流行的樂高玩具不再是硬梆梆、沒味道的塑料玩具,如今會玩的人們自製軟糖樂高(QQ樂高),不僅香氣誘人,造出的大房子還能一口一口的吞進肚呢!

您需要準備的材料有:各種口味的果凍粉(Jello Powder)、玉米糖漿、原味的食用明膠(Gelatine)、水、樂高玩具的模子。

將半杯水和四分之一杯玉米糖漿混合,攪拌到糖漿完全融化,倒入一個可以加熱,容易傾倒的奶鍋中。注意,請不要加熱。

加入一袋果凍粉和一袋食用明膠粉,慢慢的充分攪拌。待所有粉末完全溶解後,上爐用中火加熱5到10分鐘,待溶液完全溶解,稍顯黏稠為宜。

將溶液倒入模具中,自然放涼5到6個小時就可以了!

如果在果凍粉和明膠粉沒有完全溶解就加熱,或者在加熱液體時,爐火太旺,在果凍液的上層就會漂浮一層泡沫,裡面裹著未融化的果凍粉等。這時候別擔心,先將溶液倒入一個杯子裡,待10分鐘後,所有的泡沫就會在杯子的頂層形成一個膜,將這個膜取走就可以啦!

採用不同的果凍粉,因為口味不同,顏色也不同。這樣您就可以做出各種顏色的玩具了。

此外,這些做好的QQ樂高玩具,還可以用中火回爐重新溶化成果凍液,再做成其它的形狀。此外,在果凍液中加入維生素C,可以讓QQ樂高更加有營養。還有,這種QQ樂高有保質期,1個月之後,它們將不再可以食用,所以做好後,別忘了在盒子上標註生產日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