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有化武 長榮飛美班機受調查

【新唐人2015年05月27日電】一架從台灣飛往洛杉磯長榮航空BR12班機,昨(26)日於台北時間18:57起飛,在抵達目的地前20分鐘,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接獲恐嚇電話疑似遭受威脅。航班目前已安全降落當地,正由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和洛杉磯國際機場警方調查。

中華民國交通部民用航空局空運組長韓振華今(27)日表示,接獲長榮通報指出,美國聯邦航空總署通報BR12班機上疑有化學武器,美國正在檢查相關旅客與飛機。

據美聯社報導,除長榮班機受到電話威脅外,紐約、紐澤西、麻州等地的機場也接到電話威脅,有關單位認為消息可能來自同一來源,不過目前尚未證實其可信度。

最新消息,長榮航空已在當地時間下午5時15分(台北時間27日上午8時15分)305名乘客陸續下機接受安檢,FBI及航警確認安全無虞後,已在當地時間下午6時40分交還長榮航空進行後續正常作業。

對於航班受到威脅,長榮航空發出聲明稿如下:

長榮航空昨(26)日BR12台北-洛杉磯航班,於台北時間18:57起飛,航機抵達目的地上空在降落前20分鐘,FAA接獲恐嚇電話,飛機在塔台引導下於洛杉磯當地時間15:40(台灣時間27日上午06:40)安全降落洛杉磯國際機場,降落後即由塔台引導至貨運停機坪,長榮航空表示將會配合FBI等相關單位進一步檢查。

該班機計有旅客305位,前艙組員3位,後艙組員15位,機身編號為B16718,機型為波音777-300ER。

長榮航空目前飛航北美洛杉磯、舊金山、紐約、西雅圖、多倫多、溫哥華等6個航點,每週55班。該公司零事故飛安紀錄曾受到許多航空業界媒體評比名列世界前茅。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