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肝炎警覺月 社區免費篩檢

【新唐人2015年05月27日訊】在美國,病毒性肝炎是導致肝癌及肝臟病患的主要原因,而大部分的人受到感染卻不知道。因此,在全國肝炎警覺月之際,社區機構特別免費為民眾做篩檢,來了解一下。

根據美國疾控防治中心資料顯示,在美國,病毒性肝炎是導致患者肝臟感染而死亡的主要原因,慢性病毒性肝炎影響了超過25萬名紐約市居民,每12名亞裔中,就有一個人患有慢性乙肝,其中很多患者得了肝炎也不知道。

紐約市市議員顧雅明:「肝炎在我們華人中是非常非常多的,四個人中就有一個得的。」

由於沒有得到適當的藥物治療,有四分之一的患者最後死於肝硬化和肝癌。因此,定期做篩檢就顯得尤其重要。

在5月全國肝炎警覺月之際,王嘉廉社區醫療中心等機構,為此特別舉行兩次免費篩檢。分別為6月7日上午10點到下午3點,在法拉盛聯合健康保險(法拉盛羅斯福大道136-02號);以及6月29日上午10點到下午3點在布碌崙8大道(8大道6402號地下102室)舉行。

紐約長老會曼哈頓下城醫院公共事務經理Anthony Ercolano:「我要鼓勵亞裔社區的居民來參加這個篩檢,完全免費的。」

紐約長老會曼哈頓下城醫院華人社區部主任Ada Wong:「您打電話來可以預約,我們預約電話是212-312-5740。」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