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特通訊證實 550億收購時代華納

【新唐人2015年05月27日訊】週一,市場才傳出,查特通訊準備以550億美元收購時代華納有線電視公司的消息,週二,查特通訊便出面證實這項消息。這項併購案一旦審核通過,新的查特通訊公司將成為美國第二大的有線電視運營商。

查特通訊(Charter)和時代華納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表示,將以查特通訊上週三收盤價計算,收購金額為每股195.71美元,較時代華納上週五收盤股價溢價了14%。 查特通訊將支付時代華納股東每股100美元現金,其餘以自家股票形式支付。

查特通訊同時還宣佈,以104億美元收購美國第六大有線電視運營商Bright House。三家公司合併後的用戶數量約為2300萬,僅次於康卡斯特(Comcast)的2,720萬客戶。

查特通訊是美國第三大有線電視運營商,時代華納有線位居第二,兩家公司一旦合併後,將成為美國最大有線電視運營商康卡斯特的競爭對手。

不過,這項交易能否獲得美國監管機構的批准,前景尚不明確。此前,康卡斯特有意收購時代華納,但沒能通過監管機構這一關。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