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龍卷風席捲美墨 逾20死近200傷

【新唐人2015年05月26日訊】墨西哥北部邊界城市阿庫尼亞(Acuña),週一遭龍捲風襲擊,造成至少13人死亡。另外,鄰近墨西哥的美國德克薩斯州,也被洪水席捲,導致8人喪生,12人失蹤。

美國德州連降暴雨,洪水成災。休斯頓市週一晚間降下大約15到25厘米雨量,周邊地區降雨更多。

許多道路淹水封閉,公共交通停運,部分學校關閉。據統計,休斯頓市有超過6萬人停電。

得州州長格雷格•雅培(Greg Abbott)宣佈24個縣進入災難狀態,並用海嘯來形容這場混雜著龍捲風、暴雨、雷雨、狂風和洪水的災難。

州長辦公室預測,惡劣的天氣將持續到週末。

在得州南方,威力強大的龍捲風造成墨西哥北部邊界城市阿庫尼亞13人喪生,至少180人受傷,數百間房子遭到摧毀。

龍捲風來襲時,包括人、車子、牲畜、房子都會被捲入空中,受害者大多是在屋外躲避不及而死亡。

官員表示,有7個街區受到龍捲風襲擊,他們已經設了8個臨時庇護所提供給無家可歸的災民。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