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畏號舉行紀念儀式 緬懷陣亡將士

【新唐人2015年05月26日訊】今天在紐約的無畏號航母上也舉行了隆重的紀念儀式,市長白思豪出席並敬獻花圈。來看記者柯婷婷的報導。

在晴朗的陽光下,美國海軍、海岸警衛隊和海軍陸戰隊等5000多人在無畏號航母博物館前,紀念在美國內戰中陣亡的士兵們。

儀式上由軍人們升起100呎的巨型國旗,向現場數百名二戰老兵致敬。

紐約市長白思豪為殉職的將士們獻上花圈。

戰士向天鳴放禮槍,三艘軍用戰機掠過曼哈頓的上空,代表著紀念儀式完成。

無畏號航母博物館行政總監Susan Marenoff-Zausner:「緬懷那些犧牲的將士們,用生命讓我們享受自由。」

在觀禮的是民眾當中,也有不少華人。

旅客劉先生:「感受一些美國的傳統啊,軍隊的文化啊。」

紐約市民盛小姐:「雖然我不懂英文,但是我也能感受那種倖存者的幸運,到今天我們才能站在這裡。」

今年的紀念日也是阿富汗戰事結束後的第一個「陣亡將士紀念日」,超過2200多名美國將士在阿富汗戰爭中喪生。

紀念日上,有不少是陣亡戰士的家屬,也有親歷戰爭的士兵。

殉職將士家屬Michael Gottlieb:「我一歲的時候,父親死於二戰。」

原二戰空軍Frank Toria:「我17歲時參軍,在1943年的時候,在航母的飛行甲板上。」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