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假案惡作劇 華裔遭飛虎隊槍指上銬

惡作劇可大可小,多倫多烈治文山一戶人家因為惡作劇遭到飛虎隊的逮捕,這都是因為有人報假案,警方正在追查嫌疑人。

週日凌晨烈治文山居民甄文森的門外有人大力拍門,飛虎隊進門即用手銬鎖起男女戶主,更把兩人的孩子帶走。最後證實,這是一場惡作劇,有人報假案,說屋內有名男子開槍,把家人鎖在屋內當人質,自己是躲在壁櫥裡打電話。

警方說,報假案的人是從社交媒體上得到了受害者的信息。

約克區警官Andy Pattenden:“風險是非常大的,無論對警官還是房間裡的人來說,警官們會盡快到達房間裡挽救生命,這是我們盡力所做的,幸虧這個案件中沒有人受傷。 ”

北美常有報假案,這類惡作劇的起源不詳,但在網上游戲十分普遍。在一些情況下,有些玩家打出假電話給警方,然後注視熒屏,看著飛虎隊員拔槍,衝進朋友家裡。

去年,渥太華一名16歲遊戲玩家被控60項罪名,涉及北美最少30宗報假案案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