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月25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5年05月26日訊】5月25日維權動態

1. 多名維權人士再次被慶安警方抓走

安慶槍擊事件繼續受到中國大陸民眾的關注,大量民眾趕往當地派發傳單,向當地市民介紹事情的真相,在前兩批民眾因為聲援徐純合被抓之後,25號上午十點多,又有前往聲援的公民姜建軍、任慶洲、王申紅等多人,在他們住宿的旅店被警方抓走,並關押到哈爾濱香坊公安分局。

2. 聯和國開發署80人排隊9人被拘留

據大陸「六四天網」報導,25號下午,湖北省宜昌市李梅清等80多人前往聯和國開發署排隊,希望聯合國能夠知道他們被中共當局鎮壓、迫害的事情。有9名訪民被拉上警車,做完筆錄之後被送朝陽拘留所拘留。

3. 湖南數百瑤民維權十多人被抓

湖南省永州市江華縣數百瑤族災民23號示威,遭到警察鎮壓,包括老人婦女在內的多人被打傷,至少18人被抓捕。據了解,位於涔天河水庫擴建區內的江華縣務江鄉漕灘村等多個村,因為賠償費被剋扣,大量村民至今仍沒有得到安置搬遷。20號,連降暴雨加之水庫無法向下游排水,水庫沿線大量房屋被洪水淹沒,導致村民無家可歸。

4. 江蘇鎮江農婦天安門紅牆噴漆求關注

據維權網報導,25號中午,江蘇鎮江丹陽市開發區馬陵村農婦馬玉珍,抱著4個月的兒子到天安門,在天安門紅牆上留下「打倒江蘇貪官」字樣,希望中共關部門關注出嫁女作為村民的權利。隨後馬玉珍被帶到天安門公安分局。

據了解,馬玉珍因為出嫁後戶口問題,而失去了應有的耕地和宅基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