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文化傳承 美東數百中文教師聚紐約

【新唐人2015年05月26日訊】美東中文學校協會這個週六和週日,在法拉盛舉辦了第四十二屆年會,數百名師生共聚一堂,交流切磋,來看報導。

成立於1974年的美東中文學校協會,致力於華語文教育的普及,宣揚中華文化,推動華語文進入主流社會。

42年過去,協會的老師們已經桃李滿天下,但是也面臨新的挑戰,通過切磋,找到更好的教學方法。

美東中文學校協會會長黃玉屏:「老師們呢,彼此之間互相切磋,知道最新的知識,這樣才能使我們的華文教育更加紮根。」

今年年會,有來自美東12個州近百所中文學校的數百名師生共聚一堂,主題是「掌握東西文化優勢、實踐華文教育理念」。

中華民國駐紐約臺北經文處處長章文樑:「中文學校,是海外傳承中華文化、傳承文字的很重要的一個媒介,中華民國政府非常重視海外的僑教工作。」

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王映陽:「我們常說,沒有僑教就沒有華僑,僑教是我們生根紮根的工作,所以我們很驕傲地把我們美的、優質文化,推廣到所有的中文學校去。」

年會為期兩天,包括多場教學研討會、僑教座談、學生演講等活動。

美東中文學校協會中文老師葉老師:「每個學校的特色,大家互相交流,是非常好的。」

新澤西明慧學校韓老師:「讓這些小孩子們,在學語言的同時,也學我們中國傳統的文化、做人的道理。」

多次獲中文比賽大獎的學生羅英九:「一開始是很難,但是長大後,學得越多,參加越多的比賽,我覺得會更喜歡(學習中文)的。」

黃玉屏會長認為,唯有將東西文化、僑教與主流銜接,才能紮實長遠,不負中華文化承傳重任。

美東中文學校協會會長黃玉屏:「我覺得最感動的是,很多老師無私地付出,美東中文學校協會下的老師,很多都是義務性地工作,所有的理事也是同樣,能夠團結在一起變成這麼大的家庭,我個人感到非常地驕傲。」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