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加拿大富人房產平均150萬

蒙特利爾銀行今天發表調查報告,富裕的加拿大人所擁有的房屋平均價值為150萬元,而全體加拿大人的平均房價為44萬元。

按照加拿大房地產協會發表的報告,今年4月全國平均房價如果扣除多倫多和溫哥華2大熱點市場,真實均價只有近34萬元。
當然溫哥華和多倫多還是有差距的,蒙特利爾銀行調查顯示,溫哥華的有錢人平均房價為400萬元,多倫多的有錢人平均房價只有180萬元。
所謂有錢人,是指至少有100萬元的可投資資產。
調查還顯示,95%的富裕階層人士自己擁有房屋,其中近6成人士早已付清按揭。剩下的按揭額平均為17萬6千元。
但是20-40歲的人士,特別是那些剛剛買房或者準備買房的人士就沒那麼好運氣了,他們被迫背負沉重的債務。

蒙特利爾銀行的調查還顯示:
36%的富裕人士擁有第2套物業;
擁有第2套物業的人士中的4成,擁有2套甚至更多物業;
47%的受訪人士稱購買第2套物業是為了度假;
擁有第2套甚至更多物業的人士中,80%的物業在加拿大,27%的人士有物業在美國,歐洲有物業的佔11%;
魁省富裕人士的房屋均價為67萬8600元;阿省富裕人士房屋均價為72萬元。
此項調查於去年10月進行,通過網上調查了306名18歲以上至少有100萬元可投資資產的加拿大人,這些資產不包括退休金計劃和保險產品以及物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