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一官員53次挪用公款炒股和賭博 包養多名情婦

【新唐人2015年05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明志綜合報導)廣西桂林市公路管理局一財務處原處長畢政峰,4年內挪用公款53次,累計金額達1180餘萬元。近日,被廣西龍勝各族自治縣檢察院提起公訴。畢政峰被曝用公款進行炒股、賭博和包養多名情婦。

挪用公款瘋狂炒股

1993年,畢政峰從財經學院畢業後,被分配到平樂縣公路管理局工作。頗受領導賞識,在仕途上也平步青雲。2005年5月25日,年僅35歲的畢政峰被任命為平樂縣公路局副局長。2008年5月,畢政峰被借調到桂林市公路管理局審計科工作,併兼任該局退休人員管理辦公室(下稱退管辦)會計,之後他又被抽調到了龍勝公路資源至河口段(龍勝境)工程建設辦公室任財務處長兼會計。

2008年7月開始,畢政峰每月月初先把退管辦賬戶的錢轉入其在證券公司用於炒股的賬戶之中,然後趁20日發放日來臨之前再補上去。2008年7月至2012年12月,畢政峰利用相同方式,從退管辦賬戶中挪用公款40餘次,共計790萬元。但當時全線頹靡的大盤卻讓他不但沒有賺到錢,反而虧了40餘萬元。此後,又多次挪用公款,共53次,累計金額達1180餘萬元。

贓款供養多名情婦

2011年12月,由於畢政峰曾多次將退管辦的資金用於個人炒股和個人消費,在股市虧錢太多,無法及時補上,退管辦的賬戶出現了虧空,連一些正常的業務都開展不了。

深陷其中的畢政峰卻並未意識到其中的利害,而是利用挪用的巨款日復一日地過著聲色犬馬的生活。當年年底,畢政峰和朋友在某大酒店KTV唱歌,一個名叫阿芳的女子走到了畢政峰面前。此時,畢政峰與第二任妻子結婚還不到一年。畢政峰已經不滿足於擁有一個情人,2013年,他又在網上認識了女孩小玲,通過小玲又認識了小琴。都是20歲出頭的年輕女孩,畢政峰同時擁有三個年輕情婦。

與妻子離婚後倉皇出逃

2014年7月初,廣西壯族自治區交通廳到桂林市公路管理局進行審計,要求兼任退管辦會計的畢政峰提交退管辦的財務資料。他馬上認識到,如果提交相關資料,他挪用公款炒股消費的事情一定會暴露;如果一直不交,交通廳也肯定會追查到底。

7月6日,畢政峰把自己股票資金賬戶上的130多萬元提換成現金取了出來。為了不牽連老婆孩子,他還去到民政部門,迅速與妻子辦理了離婚手續。之後,攜帶著百萬巨款和一些簡單的行李,畢政峰一路逃到了南寧。由於擔心被警方查到,他不停地變換住處。

這期間,挪用大量現金的畢政峰變成了一個瘋狂的賭徒,他頻繁地出入賭博場所,氣急敗壞的他並沒有贏錢,反而輸了近50萬元,畢政峰將手中一大半的錢都花掉了。於是,他想到了去雲南尋找新的落腳點,他和情婦從昆明剛到麗江的第二天下午,便被抓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