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馬迪被攻陷 美批評伊軍隊「缺乏鬥志」

【新唐人2015年5月25訊】周日(當地時間24日)美國國防部長卡特表示,對於拉馬迪攻陷一事,美方認為是因為伊拉克軍隊缺乏鬥志。對此伊拉克反擊,認為卡特的話毫無根據。

據BBC報導,卡特周日在美國CNN的電視節目中表示,伊拉克在安巴爾省的兵力遠遠超過伊斯蘭國極端組織。

23日伊拉克民兵才奪回拉馬迪東部部分地區的控制權,24日即失去整個拉馬迪,對此美方質疑伊拉克的對敵政策及軍隊素質。

卡特表示,美國一直為伊拉克提供軍事武器、軍事物資及相應培訓,但是美國不能為伊拉克軍隊提供「鬥志」,此次伊拉克軍隊被伊斯蘭國擊潰,是因為他們缺乏鬥志。

卡特接著說,雖然如此,因為擊敗伊斯蘭國主要還是靠伊拉克人,因此美國仍然會繼續為伊拉克軍隊提供軍事培訓、武器裝備和軍事物資。

對於美國的指責,伊拉克表示不滿,據美聯社報導,伊拉克國防和安全委員會表示,此次戰役美軍並沒有提供精良的武器,也沒有提供必要的空中援助,但是美軍卻將戰敗責任推到伊拉克身上,這是不公平的。

自從2011年美國撤軍伊拉克以後,美國一直為伊拉克軍隊提供軍事培訓、軍事武器及軍事物資,但是伊拉克軍隊在與伊斯蘭國的戰爭並未佔得上風,甚至屢次失敗。美國認為伊拉克軍戰敗,必定在戰場上留下了大量的武器及裝備。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