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館700件文物失竊 舉報人遭開除

【新唐人2015年05月25日訊】浙江龍遊縣博物館2013年被發現失竊700件文物,原副館長朱土生,由於向上級舉報,遭到報復,上個月被開除。請看報導。

2013年4月,浙江龍遊縣博物館原副館長朱土生,發現700多件文物不翼而飛。朱土生表示,這些文物都是朱土生自1986-1993年期間,會同省考古所專家們一起在野外考古發掘的心血。

浙江龍遊縣博物館原副館長朱土生:「文物失竊這個事情,2003年就開始發現,發現了9件(失竊),向領導提出要清點庫房,2013年的時候,我們搞了一個課題,就發現了700多件(失竊),數量這麼多,內部的可能性比較大的。」

朱土生於是向上級主管匯報,但龍遊縣文化局卻將事情隱瞞至今。朱土生告訴「新唐人」記者,他也曾向省委、省紀委、中紀委舉報,也都沒下文。

朱土生:「我2013年超生了一個小孩,去年叫我自動離職,退休可以拿3000多一點,叫我寫保證書,不要把事情公開出去、不要向上級舉報,我就不同意,今年4月21號就給我開除掉了,甚麼東西都沒有了。」

朱土生表示,他在舉報文物失竊後,還遭到縣文化局官員和龍遊縣城東派出所副所長的威脅恐嚇,並提出交換條件,試圖封他的口。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