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李克強出訪 莫言突缺席秘魯作家交流會

【新唐人2015年05月25日訊】日前,陪同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秘魯參與中拉人文交流活動的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莫言,臨時取消了出席與當地文化界人士見面的活動,對此,主辦方稱是因「不可抗力」原因而取消了座談會,中國大使館卻未對此做出任何解釋,引起外界的猜疑。

據英國BBC中文網報導,莫言作為2012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首次隨李克強到訪秘魯,成為最受各界關注的嘉賓。但原定於5月23日下午在秘魯國立聖馬爾科斯大學舉行的「與中國當代作家會面」座談會卻突然被臨時取消,引起外界的關注。

據報導,在座談會召開前一小時,國立聖馬爾科斯大學藝術與人文學院在官方臉書帳號上宣布:「因不可抗力的原因,中國駐秘魯大使館取消莫言先生出席活動,對此所造成的不便請各界諒解。」但中國大使館方面對於莫言的突然臨時缺席並未做出任何解釋。

令人費解的是,就在同一天上午,莫言等中國作家仍按照原定行程參觀了秘魯國立考古與人類歷史博物館,莫言還參觀了原定舉行面見的國立聖馬爾科斯大學。

一位名為費利佩•科爾內的秘魯網民在推特上對莫言臨時取消出席活動的原因提出質疑,並透露說,在後來見面座談會舉行期間,會場外大門緊閉,根本無法入內。

莫言究竟因何「不可抗力」而取消一場國際關注的文化界活動,引起傳媒界的特別關注與猜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