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防御 美將佈署長程反飛彈雷達系統

【新唐人2015年5月24訊】伊朗、朝鲜等潜在敌人的飞弹攻击让美国心生警惕,为加强对飞弹的防御能力,美国国防部22日宣布,将在阿拉斯加布署新型的长程反飞弹雷达侦测系统(LRDR)。

據大紀元電子報5月24日的報導,美國國防部在22日宣布的聲明中表示,這項新飛彈防禦計畫將加強阿拉斯加與加利福尼亞洲的地面反飛彈攔截能力。

聲明中還說,國防部在完成環境評估,以及安全測試等工作後,預計將在2020年開始佈署新長程飛彈防禦雷達系統。

國防部的飛彈防禦局局長賽林(James Syring)以及多名資深官員,曾在3月的國會報告中表示,佈署新型反飛彈雷達偵測系統對美國國防極為重要,這項系統將協助美國防禦來自伊朗和北韓日益進步的飛彈攻擊威脅,增強美國的多層反飛彈防禦能力。

目前雷神、諾斯羅普‧格魯曼及洛克希德‧馬丁等國防部的軍事武器合作廠商,皆有意願競標國防部提出的這項約10億美元的國防新計畫。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