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北大方正CEO轉賬給令計劃家人370億

【新唐人2015年05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沉寂一時的中共前中央統戰部長令計劃案,近期不斷被外界媒體重提。北大方正CEO轉賬給令計劃家族370億元人民幣的曝料,再度引起媒介注意。

5月23日,《中國密保》消息稱,北大方正CEO李友曾通過令計劃家人控制的一個賬號共轉賬370億人民幣,其中100億被洗白到日本三菱與富士銀行令家的賬戶;其他洗白到新加坡的兩家銀行。

中共治下的當今中國,一個貪官的後面,必然有一個或多個富商。報導稱,正像中共前鐵道部長劉志軍有金主丁書苗,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有金主徐明一樣;李友就是令計劃、谷麗萍的金主。

2015年1月5日晚間,北大方正集團有限公司公告稱,公司三名董事:方正集團董事長魏新、方正集團CEO李友、方正集團總裁余麗已於4日應相關部門要求協助調查。被一同帶走的,還有李友的弟弟方正集團副總裁李國軍。

《財經網》報導,北大方正集團已經任命新的負責人。方正集團於1月5日下午在內部通報了新的任命。

《中國密報》披露,北大方正集團作為北大校辦企業,得到雙重關照:一是因其CEO李友向「西山會」政治投資,得到「西山會」令計劃妻子谷麗萍投桃報李,各方面開綠燈;二是北大校長很希望能更上一層樓,到教育部主政,也企圖借重李友這條線,打通與令計劃集團的直接渠道,對北大方正也是有求必應。

令計劃的妻子谷麗萍是北大的校友──早年畢業於北大分校法律系。曝料稱,1988年出生的令谷,在父母的運作下,進入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法拉利車禍死亡前,他已經畢業,為北大教育學院研究生。雖然其成績很不理想,但北大校方仍然安排其當上了教育學院團委書記,並已經內定他擔任北大團委書記。

據稱,被安排北大團委書記這個職務,是仕途起飛的跳板,因為現任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年就是從北大團委書記的任上,升為共青團中央書記處候補書記的。

此前,有大陸媒體報導稱,李友及其智囊團伙(魏新、余麗、李國軍)中,李友是其中關鍵人物。他們被政泉控股舉報利用北大平台涉嫌侵吞國資、財務造假、洗錢、賄賂高官、操縱股市、包養情人、偽造證件等多項犯罪,而遭到控制調查。

政泉控股發出的多份舉報材料稱,李友夫婦名下銀行賬戶共有不明來歷存款45億元,而方正副總裁李國軍(李友之弟)名下賬戶近期剛剛轉入87億元。

3月下旬,政泉控股操控者郭文貴,被《財新網》等大陸媒體披露,其夥同中共國安部副部長馬建,官商勾結,企圖鯨吞方正集團財產,逼得李友走投無路,反擊揭發郭文貴政商黑幕。馬建落馬後,海內外輿論一片嘩然。隨著輿論不斷發酵,馬建的後台、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也被挖出來晾曬在公眾面前。

之後,郭文貴在美國出來反擊,引發中共官場混亂,中紀委打虎反腐出現沉寂,令計劃案也一度出現「停滯」。

但近日,有關令計劃的案情又不斷有消息傳出,外界分析,習近平王岐山經過2個月沉寂後,打虎反腐可能又開始出現啟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