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衡中共?日助太平洋島國對抗氣候變遷

【新唐人2015年05月23日訊】周六(5月23日),為期兩天的太平洋島國論壇首腦會議在日本福島縣磐城開幕。為了協助太平洋島國對抗氣候變遷引發的天災,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承諾,未來的三年將提供四億五千萬美元的經費。日本媒體也報導,安倍有意通過對太平洋島國的援助,平衡中共在該區域的影響力。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熱情迎接與會的各國領導人,參加會議的除了主辦方日本,還有斐濟、巴布亞新幾內亞、湯加、瓦努瓦圖、庫克群島、所羅門群島等14個國家元首,以及新西蘭民防部長凱雅, 澳大利亞外長畢曉普。

為迎接各國元首和部長級官員,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週五晚在磐城夏威夷溫泉渡假村(Spa Resort Hawaiians),安排了歌舞表演,熱情奔放的草裙舞,讓與會者十分陶醉。

太平洋島國論壇是南太平洋國家政府間的一個區域合作組織,共有16個成員國,從1997年開始,日本與這些島國啟動了「日本和太平洋島國論壇首腦會議」,每3年在日本舉行一次。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