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縣長因信仰被判8年 大赦國際緊急營救

【新唐人2015年05月23日訊】在中國大陸,大量中共貪官因腐敗入獄,卻也有人因清廉遭到冤判,前四川蒲江縣縣長李曉波,因修煉法輪功,被助手評價為是人格高尚的人,在律師的無罪辯護下、仍被當局重判八年;對此,人權組織「大赦國際」緊急呼籲各界,協力營救因堅持信仰遭到中共酷刑拘押的李曉波

加拿大國會議員Peter Kent:「李曉波先生今年4月被判處8年徒刑,僅僅因為他是法輪功學員,和傳播「『法輪大法好』的訊息。他的兒子李喆,一個加拿大公民,已經把他的情況告知我們。」

法輪功學員李曉波身陷囹圄,國際社會高度關注。

除了加拿大國會議員,國際特赦5月19號也發佈緊急行動倡議書,稱李曉波在獄中面臨酷刑和虐待的風險,健康狀況因監禁折磨迅速惡化。

加拿大公民、法輪功學員李喆:「他的左眼已經在上一次迫害中失明,現在這次迫害造成他右眼視力也急劇下降,看東西非常模糊。」

大赦國際呼籲各界,共同致信中共當局,要求立即無條件釋放李曉波;確保他免於酷刑虐待,滿足他提出的任何治療要求,並允許他的家人和律師正常探視。

現年59歲的李曉波,曾任四川蒲江縣縣長。1996年他修煉法輪功後,戒掉許多官場上的不良習氣。他棄官從商後,其助理曾對人說,李曉波是他見過人格最高尚的人。

加拿大公民、法輪功學員李喆:「在我開始修煉以後,他曾經對我說,作為你的父親,我就是要把最正的東西給你。」

然而因修煉真善忍,擁有的高尚人格,卻成為打壓理由。李曉波2004年因堅持信仰被判八年,在獄中遭毒打、禁食、奴工等摧殘。如今,他又面臨第二個長達八年的迫害。

加拿大公民、法輪功學員李喆:「在庭審的最後階段,法官要求我父親作自我陳述。我父親對當場所有人說,我本來可以有很好的仕途,當很大的官,我非常熟悉這個體系。如果我像你們一樣,今天我的人生可能會大不一樣。但這些對我來說都不重要,因為我找到了最好的信仰。」

法輪功學員16年來屢遭違法判決,但如今時局逆轉,迫害發起人江澤民,如今正在全國範圍,被法輪功學員真名實姓告上法庭。

朱婉琪律師:「我們目前所知道的,要求法辦江澤民的舉發、起訴以及控告的行動,都將在中國遍地開花。要求法辦元兇,是停止迫害的一個必備條件,勢在必行。610辦公室和江澤民,是這波海內外要停止迫害訴追的主要對象。」

國際社會關注中國變局,也希望中國早日迎來,自由和平的正常社會。

加拿大國會議員Peter Kent:「加拿大的法輪功修煉者完全是守法的公民,他們為加拿大社會做出巨大貢獻。加拿大政府認為,中國應該像加拿大一樣, 受益於一個更加自由和寬容的社會。謝謝!」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