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刀幫小英 聶永真:人有自由選擇的權利

【新唐人2015年05月23日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016總統大選主視覺,找來了知名設計師聶永真操刀設計,聶永真曾經幫五月天、周杰倫、張惠妹、蔡依林等天王天後設計專輯封面,也入圍本屆金曲獎「最佳包裝設計」,被問到跨界幫蔡英文,擔不擔心被貼標籤,聶永真說,每個人都有自由選擇的權利,這是民主社會最可貴的地方。

三種顏色,代表不同世代,再交融成不同顏色,像徵未來更多的可能性發生,蔡英文競選主視覺「點亮台灣」,找來知名設計師聶永真、陳聖智操刀設計。

設計師聶永真:「可能各位可以看到我們這次的VI裡面,有各式各樣不同的深淺的青跟綠,那其實它也是有一定的意涵,就像徵我們各式各樣的不同世代的理念的融合。」

聶永真,曾是五月天、周杰倫、張惠妹、蔡依林等台灣天王天後專輯封面背後的無影手,在設計界更獲得國際肯定,成為台灣第一位入選瑞士國際平面設計聯盟的會員。去年太陽花學運期間,一幅刊登在紐約時報幾乎全黑的廣告,就是出自聶永真之手。

設計師聶永真:「可能一般人會覺得說,我們可能會遇到一些壓力或者不同的聲音,但是對我來講,我覺得很重要的一點,我們生在台灣這塊土地,我覺得最可貴的是說,我們每個人都有自由選擇的權利跟意志,我們可以選擇我們想要為甚麼服務,我覺得這個就是所謂民主國家最可貴的地方。」

接政黨案子,不怕被貼標籤,已經成為設計界明星的聶永真,不只剛入圍金曲獎「最佳包裝設計獎」,也為今年金鐘獎設計主視覺。這次的跨界合作,聶永真說,台灣的競選文宣「終於走到這一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堯、莊翊晨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