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為車禍肇事者開脫 市議員新提案遭質疑

【新唐人2015年05月22日訊】近日,市議員蘭斯曼發起提案,計劃把天氣、道路狀況等因素考慮到車禍事故的原因調查中。此舉卻引起了公益團體的抗議,請看報導。

三歲女孩廖怡君在法拉盛因車禍喪生,她的父母四處奔走,宣導行車安全。星期四早上,他們和行人安全權益組織來到市議員蘭斯曼(Rory Lancman)的辦公室,抗議他發起的一項提案。

蘭斯曼的提案,計劃把車禍事故中的天氣、道路狀況、行人不遵守規則等因素,考慮到事故原因之中。

廖怡君父親廖熙珮:「這個提案變成一個培訓,會為肇事撞人的司機提供藉口,教他們撞死人後利用天氣、路況等因素逃脫責任。」

麗薩女士的兒子,在皇后大道騎自行車時被撞身亡。她無法接受市議員的新提案,她認為,不論甚麼時候,司機都應該謹慎駕車。

行人安全權益組織成員麗薩:「我開車的時候,都會注意是否有人在路上,即便前方是綠燈的時候,我也要確保前面沒有人。如果有人橫穿馬路的話,是不是我可以撞死他們呢?當然不!」

人們擔心,這個提案會讓肇事司機找到更多逃脫法律制裁的藉口。

行人權益組織成員Christina Furlon:「如果說現場有那些外在的理由,而不再進行調查的話,那麼就會讓本應受到法律制裁的司機,在撞死撞傷人後逍遙法外,這是不對的。」

市議員蘭斯曼辦公室人員接待了抗議者,並且約定了針對提案的討論時間。蘭斯曼隨後發出聲明表示:魯莽和危險的司機,應該被繩之以法。他提案目的,就是為了區分出真正的魯莽危險司機。

蘭斯曼將於下週三在市政廳正式提出提案,如果他和行人權益組織的討論沒有結果,他將在市政廳外遭遇他們的抗議。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