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亞太裔傳統月 華裔大法官獲褒獎

【新唐人2015年05月22日訊】5月是美國聯邦政府法定的亞太裔傳統月,布魯克林地區檢察官湯普森在5月20日晚舉行慶祝活動,表彰亞太裔傑出人士。請看報導。

隆隆的日本太鼓演奏出節日的喜慶。兩名亞裔傑出人士得到布魯克林地檢官湯普森的褒獎,其中之一就是華裔大法官陳卓光。

在演講中,陳卓光面對滿場的律師和法官們,坦白了自己的祖父是偷渡來美的非法移民。記錄上顯示,當時的華人的種族,寫的是黃種人。祖父在唐人街中餐館打工,每月寄錢給在中國的家人,直到拿到合法身份。到他這一代,已經是第三代,當他宣誓就職大法官的時候,他的父母為他感到非常自豪。

那時,陳卓光是美國西海岸之外,首位華裔大法官。2009年10月獲歐巴馬提名任第二巡迴上訴法院法官至今。

在擔任法官的期間,他因審理華爾街最大金融詐欺案的主嫌馬多夫,判他150年徒刑等大案而聞名。

他希望更多亞裔年輕人能投身司法界,勇於實現自己的夢想。

第二巡迴上訴法院法官陳卓光:「要勇於探索亞裔鮮為涉及的領域,法律就是一個很好的領域。拿到法律學位可以做很多事,希望更多亞美青年能涉足法律界。」

在美亞裔移民的勤奮與智慧,為自由勇於抗爭的精神,以及對美國的卓越貢獻,成為每年紀念亞太裔傳統月不可或缺的主題。

美國國會在1992年正式定每年的五月為亞裔傳統月。選在五月,是為了紀念最早在1843年5月來美的日本移民,以及主要由華工的建造的美國第一條鐵路在1869年5月完工。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