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害人集體訴訟 紐約最佳旅行社破產令或夭折

【新唐人2015年05月22日訊】位於紐約華埠的「最佳旅行社」自從公布了破產通知之後,至今已經纍積有超過400多名華人受害者報案,涉及金額估計超過一百萬美金。近日,受害者集體到聯成公所求助,並正式啟動了法律程序,來看看記者柯婷婷的報導。

「最佳旅行社」位於華埠披露街(Pell St.),老闆是廣東籍的鄭女士(Vivian Cheng),旅行社在5月11號申請破產保護令,意味著400多位的受害人不能直接向旅行社索賠。

「最佳旅行社」曾多次更改公司名稱,例如:Best Way Tour & Travel Inc、Broad View Lodisic Inc、Chamber Inc等,並讓顧客存款到不同的公司名下。

至今已有400多個華人到聯成公所求助,要求旅行社退回他們的機票錢,估計纍積的現金超過一百萬美元。

公所與民事、刑事兩方面律師合作,務求能儘快的追討賠償。

美東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一是從追錢,二是從詐騙,兩方面去做。」

雖然「最佳旅行社」申請了破產保護令,但刑事律師介紹,如果旅行社的商業行為屬於欺詐性活動,將讓破產保護令失去效用,旅行社負責人可能被凍結所有可動用的資金。

民事代表律師吳聖洋:「如果真的是形成一個刑事案件的話,就沒有很大的概率,讓他通過這個破產保護令。」

刑事代表律師羅佰能:「如果法庭拒絕旅行社的破產申請,他們的保護令會失效,受害人可100%拿回錢。」

其實,在2009年也發生過類似的旅行社欺詐事件,華人朋友在買機票時,要避免用現金付款,成交後要再三上網確認機票,如果票價低於市場價格太多,也要多加警惕。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