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上萬人大遊行 反建垃圾焚燒場

【新唐人2015年05月21日訊】廣東省吳川市淺水鎮上萬村民,5月20號遊行示威,抗議當地政府啟動大型垃圾焚燒場項目的建設,數百警察到場戒備。21號當地下雨,示威活動暫停。

據了解,當地政府沒有經過聽證和環評,就啟動大型垃圾焚燒場項目的建設,預定6月中建好,引發當地村民不滿,5月20號在鎮上遊行示威。網上消息說,有村民被警察打傷。

淺水鎮村民馮先生:「昨天有兩萬多人(遊行),附近村民反對,出來反抗,這個污染很大,很多人反映這個問題,群眾討公道這個很正常,幾百人警察下來,建設局沒有人出來。」

參加遊行的男女老少都有,其中有學生,還有一些附近鄉鎮來的人,甚至還有多個七八十歲的老人。

淺水鎮村民陳女士:「有一萬多人(遊行),年紀大的,甚麼人都有,9點到下午3點多,警察後面來的,下午鎮政府沒有人上班,沒有政府的出來說。」

據了解,垃圾焚燒場位於淺水鎮水源三丫河上游,將影響周邊居民和河流下游長岐、博鋪、梅菉、大山江等鎮居民。淺水鎮有粵西魚米之鄉之稱,也是淡水魚和生豬養殖大鎮,當地村民因為擔心污染,所以大規模遊行示威。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