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田氣囊調查報告望年底出臺

【新唐人2015年05月21日訊】日本汽車安全設備大廠高田(Takata)將召回美國市場近四千萬輛存在安全氣囊隱患的汽車,成為美國史上最大一次汽車召回事件。日本汽車製造協會(JAMA) 週四(5月21日)表示,一份中期調查報告可望在年前出臺。

日本汽車製造協會主席池文彥:「我希望聽到他們的報告,以中期報告或類似的形式,今年內要有1至2次的匯報。」

日本汽車製造協會主席池文彥(Fumihiko Ike)週四表示,高田公司與當地客戶之間將召開會議,商討賠償和費用問題。

高田氣囊確切召修範圍與數量還在向原廠確認中,預計下月中旬會發出正式召修通知。

這次召回事件起源於汽車製造商的投訴,發現高田安全氣囊密封不良,使濕氣滲透到推進管內。濕氣會損壞推進器,從而導致增壓泵由於壓力過大而爆裂,將碎片彈到車裡,造成安全隱患。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