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一幢居民樓坍塌 21人失聯

【新唐人2015年05月20日訊】今天(20日)上午,貴州省貴陽市區一棟九層民房垮塌,事故發生時有居民正在樓內。最新消息稱,有21人處於失聯之中,生死不明。

20日11時許,位於貴州省貴陽市雲岩區海馬沖街宏福景苑小區,21棟4單元9層樓發生垮塌,三單元半側樓損毀嚴重。

貴陽市通報,垮塌樓房共35戶114人,已排查26戶96人,其中91人安全,21人仍處於失聯狀態。

宏福景苑小區21棟2單元的一名業主介紹,上午11點40分左右,小區21棟兩個單元居民樓發生坍塌,「整棟樓垮了下來。」

該業主說,當時聽到轟的一聲巨響,以為地震了。業主回憶,打開客廳門嚇了一跳,「客廳全是灰,窗戶玻璃也被砸爛了」。開門發現,是旁邊兩個單元的居民樓垮了。

小區外邊的一個飯店工作人員稱,事發時聽到「轟」的一聲巨響,隨後看到小區內騰起巨大的黃色灰塵煙。

網傳圖片顯示,居民樓整體粉碎性垮塌,鋼筋、磚塊等建築材料垮塌後堆積成山,並蔓延至另一棟樓腳下。小區地面的健身器材,被部分掩埋在垮塌的建築材料中。

目前,現場已被封鎖,具體人員傷亡情況不明。

據負責宏福景苑房產中介的張先生對新京報記者透露,倒塌的樓房是靠近海馬公園山體的房子,「可能是山體滑坡造成的,最近下雨淹了好多地方。」

據報導,5月1日以來,貴陽市以陣雨和雷雨天氣為主,今日氣象信息顯示,當地仍有陣雨。

責任編輯:唐美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