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欲拿張高麗 棒子先打同夥趙晉

【新唐人2015年5月20訊】據大紀元電子報5月20日的報導,中國財新網日前起底中共江蘇省委原常委趙少麟之子趙晉,在天津地產開發中有官商勾結、牟取暴利黑幕,時間長達十餘年,也與前天津市市長戴相龍、中共政治局常委張高麗前後任職天津市長或書記的任期重疊。

近期有消息稱戴相龍被調查,也有報導指趙晉已招供大量關於張高麗的直接罪證。5月18日財新網報導,披露趙晉如何在天津憑藉與天津市原公安局長武長順的關係,進一步拓展其在父蔭下在南京創立的房地產事業的版圖,並利用武長順在政法界的力量處理維權業主。

報導揭發趙晉於2003年至2013年,在天津黃家花園、海河、卓越淺水灣、水岸銀座與名門廣場等地與建案開發中,透過改變規劃、擴大容積率等非法手段,官商勾結牟取暴利黑幕。

2003年3月4日,一家註冊地在英屬維爾京群島的離岸公司、百瑞德置業有限公司(BEST RATE PROPERTIES LIMITED)出資200萬美元,在天津註冊成立了天津泰瑞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天津泰瑞地產)。趙晉作為百瑞德置業的代表,擔任天津泰瑞地產總經理和法定代表人。

報導稱,多年之後,天津泰瑞地產的高管還持續炫耀地對業主說,當年進天津,是市領導招商引資進來的,而據公開資料顯示,戴相龍於2002年12月至2003年1月任天津代市長;2003年1月至2007年12月任天津市長;2007至2012年,天津市委書記是現任常委張高麗。

4月8日,多家外媒報導,戴相龍被指「涉嫌以權謀私」被中紀委調查。目前中紀委還沒有對外確認有關消息。港媒披露,戴相龍在被調查前,曾「痛哭流涕」並於3月下旬到中紀委「自首」,舉報了中共金融界、證券界及駐境外中資金融界高層腐敗、黑暗內幕,50多名金融高管被點名。

在擔任天津市長期間,戴相龍將處理法輪功問題列為工作重點,因為參與迫害法輪功,而上了「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以下簡稱「追查國際」)的追查名單。美國「法輪大法明慧網」曾核實並公布,當時天津市至少有9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

武長順幫趙晉設局對付維權業主

財新網日前一篇報導指,天津公安局前局長武長順、南京建鄴區原區委書記馮亞軍、連雲港原市委書記李強、國家行政學院常務副院長何家成、江蘇省原省委常委趙少麟、山東省委原常委王敏的被查和落馬,都與趙晉有關;趙晉之所以能在天津呼風喚雨,就是靠著父親的政商關係網,連武長順都曾設局幫趙晉對付維權業主。

傳趙晉招供張高麗

財新網起底趙晉多項建案開發黑幕,大多發生在張高麗主政天津期間。另有報導披露,趙晉除了在天津,在張高麗曾任省委書記的山東濟南等地也都擁有房地產生意。

趙少麟被抓之後,趙與張高麗之間的關係被許多媒體揭祕。據海外明鏡網報導,接近中紀委的消息人士透露,趙少麟父子被扣押之後自知罪責難逃,幾乎全盤招供,提供了大量其幕後金主張高麗的直接罪證。

張高麗在2007年至2012年任職天津市委書記期間,大搞地產投資。此後天津房地產業投資進入瘋狂成長時期,成為目前城建領域腐敗嚴重的根源。此外,讓很多人血本無歸的「天津私募案」,也發生在張高麗任職期間。

張高麗出身「石油幫」,因攀上曾慶紅和江澤民,不斷竄升;他因緊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身負對法輪功的血債,與其他江派常委張德江、劉雲山一起,被江澤民在「十八大」硬塞入中共政治局常委。去年8月25日,追查國際對張高麗罪行發出追查通告稱,張高麗在任職廣東深圳、山東、天津期間,均積極推行迫害法輪功政策,涉嫌群體滅絕罪、酷刑罪、反人類罪。

據香港《動向》雜誌披露,今年中共「兩會」前夕,王岐山到天津去調研天津開發資金的流失、負債近3兆元人民幣的問題,並宣布:必須完整保護、保留好自2007年以來天津「黨政領導班子」會議紀錄、政府工程開發資金借貸等原始單據。

時政評論員周曉輝認為,王岐山這番講話,除了暗示2007年以來的天津某些高層官員存在問題外,很可能意在警告某些人不要想辦法銷毀證據,也表示曾主政天津的張高麗、孫春蘭及戴相龍可能被王岐山盯上了。‏◇

張高麗小檔案

福建晉江人,廈門大學經濟系計劃統計專業畢業。中共十八屆中央政治局常委,現任國務院副總理、黨組副書記、三峽工程建設委員會和南水北調工程建設委員會主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