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錢助證人逃跑 美月子中心律師被捕

【新唐人2015年05月20日訊】各位晚上好!歡迎收看今日加州節目,南加月子中心事件近日再次出現了戲劇性的變化。南加爾灣優孕月子中心的產婦及家屬此次被法庭列為「重要證人」,而她們的代表律師梁志毅,因涉嫌協助證人逃跑被聯邦檢察官辦公室逮捕,並於5月18日出庭受審;其他三位代表月子中心證人的律師於同日召開記者會澄清,請看報導。

根據聯邦檢察官辦公室5月18日消息,律師梁志毅是在從證人那裏收取了6千美元以換取協助其離境後被逮捕的。他被控企圖干擾證人罪。如果指控成立,38歲的梁志毅將最高面臨20年刑期,法官將保釋金定為10萬,但要求兩天後才能取保候審。

律師劉龍珠:「我覺得華人呢以為聰明,我懂法律也懂很多其他東西,那我也許可以鑽這個空子,我覺得這個想法是非常危險的。」

根據證詞,梁志毅和證人之間的電話及會談都被錄音、錄像。他要求證人支付現金、刪除短信和通話記錄,今後用預付手機作為通信工具,但卻不知道該證人已同意為聯邦特工當臥底,而美國可以把被刪掉的微信內容恢復。

律師劉龍珠:「我們的心思,想法不應該放在怎樣攪盡腦汁,可以來做一個不該做的事情,讓你抓不到我,這種想法本身是徹底錯誤的。我覺得我們的想法就是說,要嚴格地遵守法律,要有道德觀念,就不要做任何違法違規的事情。」

梁志毅還幫助了另外三個證人潛逃,易瓏靜和其丈夫肖俊於4月4日逃離美國,另一名證人吳瑩則於4月15日在洛杉磯國際機場被攔截。

代表羅蘭岡孔雀園「星星月子護理中心」證人的律師胡樹偉表示,現在唯一沒被起訴的就是月子中心業主了。

月子中心證人代表律師胡樹偉:「案子覺得越來越大,政府有在做事情,打擊這些犯罪的人,但實際上對這個原來調查的月子中心結果是怎麼樣還是未知數。」

法官曾在4月17日下令撤掉梁志毅,而用其他律師代理。劉龍珠等律師強調,梁的被捕不會影響他們繼續為客戶辯護,形勢是更加嚴峻,但還有抗爭的空間。

新唐人記者劉菲、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