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多名高官涉販毒 美檢方調查

【新唐人2015年05月19日訊】《華爾街日報》引述十多名熟悉內情的人士稱,美國檢方正在調查包括國會主席卡比洛在內的多名委內瑞拉政軍高官,懷疑他們將委內瑞拉變成走私可卡因的國際中轉站和洗錢地。委內瑞拉經濟在過去2年中嚴重惡化,國內犯罪率飆升,已成為拉美最暴力的國家。

華府藥品執法局精英小組,和在紐約與邁阿密的聯邦檢察官正利用前可卡因走私犯、接近委內瑞拉頂級官員的線人,以及從委內瑞拉軍隊叛逃的人士提供的信息進行調查,這些人包括海軍艦長撒拉扎爾(Leamsy Salazar)、前財長和阿拉瓜州州長艾希(Rafael Isea)等。委內瑞拉第2號人物卡比洛(Diosdado Cabello)已被證實至少是販毒集團頭目。其他被調查的還包括前內政部長阿伊薩彌(Tarek El Aissami)、委內瑞拉前軍方情報主管卡瓦亞爾(Hugo Carvajal)、國民警衛隊隊長萊維洛爾(Nestror Reverol)、工業部長和國稅局長何塞(Jose David Cabello)、國民警衛隊將領多米格韋茲(Luis Motta Dominguez)等。但不包括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Nicolás Maduro Moros)。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