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北京最大目標不在通緝百人榜

【新唐人2015年5月19訊】上個月中共發布一份百人經濟犯罪通緝名單,中共積極動作追捕這些罪犯,不過有專家表示:「中共最大的目標並不在這個名單上。」

大紀元電子報引述《紐約時報》16日報導,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推進反腐運動之際,中共當局高調發布百人通緝名單,並出動了幾十名安全特工至全球追捕經濟逃犯,以及追繳不義之財。

這份百人名單上的人是否真的是中共最想要抓捕的人,引發爭議。香港科技大學教授、中國政治專家丁學良認為,「最大的目標不在這個名單上。」他說,北京傾向於不要公開確定某些嫌犯,因為擔憂他們或他們家人可能通過洩露共產黨機密來報復。

的確,《紐約時報》審視這份名單,發現據稱潛藏於美國的一系列人物中,沒有幾個高級官員。

報導還稱,美國被中共當局認定為逃犯的頭號目的地,第二是加拿大,第三則是紐西蘭及澳洲。這四個國家跟中共都沒有引渡條約,部分原因是它們擔憂中國的法律缺失正當程序、侵犯人權和死刑。

國務院發言人Scott Leuders聲明說:「美國不想成為任何國家逃犯的庇護所,包括中國。美國將在現有美國法律邊界裡有效驅逐這些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