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今日讀報

【新唐人2015年05月18日訊】5月18日今日讀報

1.紐約時報
假學歷 真現金:巴基斯坦公司牟取暴利

位於巴基斯坦的軟件公司Axact,涉嫌長年在網絡上設置虛構的紐福大學(Newford University),招攬各國學生,販售假學位文憑,甚至還捏造假的新聞報導來吹捧該學校。該公司每年不法營收估計達數千萬美元。

2.華爾街日報
伊斯蘭國組織控制伊拉克大城拉瑪迪

經過數天的激烈交火後,伊斯蘭國組織佔領了伊拉克大城拉瑪迪,也讓美國打擊伊斯蘭國組織的行動受到影響。這場交火,也充分暴露出伊拉克軍力的脆弱,儘管受到美軍的訓練,但依然能力有限,甚至還有數百名警察聞風而逃。

3.今日美國報
美國國鐵費城至紐約路段 恢復運營

受到上週費城列車脫軌事件影響,從費城到紐約的美國國家鐵路路段一度暫時封閉,但從今天起,該路段已經恢復通車運營。首班車5點半從紐約出發,從費城出發的火車也在6點前離站。

4.洛杉磯時報
德州飛車黨互鬥 9死18傷

週日,德州Waco市發生飛車黨相互鬥毆事件,其間並傳出槍擊,最後造成9人死亡、18人受傷,是當地34年來最嚴重的暴力事件。警方隨即展開行動,逮捕了192名飛車黨成員,他們受到參與有組織犯罪的指控。涉案的餐館則將關閉至少一星期。

5.英國金融時報
印度自信滿滿 經濟增長將超越中國

印度財政部長接受金融時報專訪時表示,印度持續進行經濟改革,不但要進行大規模的公共建設投資,同時也將推動策略性的國企私有化。目前印度經濟發展也迅速擴張,預計將很快地達到GDP年度增長8%的水平,取代中國的經濟地位。

6.大紀元時報
2015世界小姐加拿大賽區 華裔女孩摘后冠

世界小姐加拿大區決賽,由來自多倫多的華裔女孩林耶凡獲得冠軍,將代表加拿大參選世界小姐。林耶凡曾參與20多部影視劇,講述目前發生在中國大陸的人權侵犯問題,她表示希望透過參賽,發掘內心的美麗,並且鼓勵身在逆境的人們,希望他們堅定信念,不放棄心中信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