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秀雲命案開庭 數百公民聲援

【新唐人2015年05月18日訊】山西太原討薪女工周秀雲被警察打死一案,5月18號9點在太原市中級法院開庭審理,三名涉案警員王文軍、郭鐵偉、任海波,被起訴故意傷害罪和濫用職權罪。多位家屬被拒絕旁聽,來自全國各地到法院門口聲援的幾百名公民,也被上百警察包圍。

開庭前一週(5月10號),周秀雲遺屬的訴訟代理人李勁松律師,在網上公開警察王文軍打死周秀雲的視頻,證據確鑿。但18號上午的庭審,王文軍拒不認罪。

大陸維權人士吳斌:「上午就審了一個警察王文軍,警察罪名沒有成立,都不承認,打(死者)也不承認,罵(死者)也不承認,就承認推了一下子。」

去年12月13號,周秀雲和兒子王奎林在太原討薪時,被警察暴力毆打致死,警察王文軍被拍下踩著周秀雲頭髮的照片,中共央視曾報導說,王文軍踩著周秀雲頭髮長達23分鐘。

18號庭審當天,有數百名來自全國各地的公民在法院門口聲援。

大陸維權人士吳斌:「在門口幾百個(聲援),那些警察圍住了,有上百個,旁聽的人十個不到,家屬連她哥哥、女兒、兒子都沒進去,女兒和兒子在門口跪著哭泣。」

開庭前一天,吳斌陪同秀雲的家屬向法院申請旁聽,受到百般阻撓,但被告警察的家屬卻輕鬆的辦好了很多張旁聽證。

周秀雲的兒子王奎林:「他們給的名額是十個人,到最後只讓進去五個,市民有很多人(聲援),警察嘛很多。」

律師李勁松1月份曾批評對王文軍等人控罪過輕,而家屬指責法院包庇兇手,委託北京律師程海起訴法院,但法院不許程海律師代理此案,不予立案。周秀雲的丈夫王友志曾在法院門前絕食抗議一週。

新唐人記者熊斌、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