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駕駛大卡車獲牌照 在美國上路

【新唐人2015年05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一輛無人駕駛的巨無霸大卡車在美國內華達州獲得牌照,被允許在公共道路上進行測試。這是美國第一塊頒發的無人駕駛大卡車牌照。

BBC5月15日報導,這輛由戴姆勒卡車北美公司擁有的載重40噸、長16米的大卡車,目前正在美國西北開闊的道路上運行,這款自動駕駛,也稱無人駕駛的大卡車試圖減輕卡車司機的工作量,提高公路安全,因為通常卡車司機需要每天駕車10小時左右,這10個小時的工作會讓一個人很疲憊。

這款自動駕駛汽車仍需要有司機看守,以在系統無法自我駕駛的情況下接手駕車,例如道路正在施工、氣候惡劣等情況。其它情況下,司機可以坐在車裏任意做自己想做的事,大卡車不同方位安裝的攝像頭時時監測、定位,以保證安全行駛。

自動駕駛車輛共分4個不同的等級,戴姆勒自動駕駛卡車被劃為第三級,也即在司機需要的情況下,汽車可以自動駕駛。不過戴姆勒卡車公司表示,在絕大多數的情況下,坐在駕駛座位上的司機只是一名乘客。

這款自動駕駛大卡車最早於去年在德國試車,但試驗路面為一段封閉道路。這次在美國獲得的牌照,允許它在公開道路上試運行。

戴姆勒這輛自動駕駛大卡車的控制系統,目前只支持其在高速路上自動駕駛,進入市區,還需要有司機才操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