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慶法輪大法日標語 現身大陸各地

【新唐人2015年05月18日訊】慶法輪大法日標語 現身大陸各地

今年的5月13號是第16屆「世界法輪大法日」,也是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六十四歲華誕,全世界的法輪功弟子都在5月13號前後,舉行各種慶祝活動。

在法輪功被中共嚴酷鎮壓的中國大陸各地,很多法輪功學員也在同一時間,冒著生命危險,把傳播法輪功真相和慶祝513世界法輪大法日的條幅,掛上了大街小巷,以這樣的方式,來參與全球的慶典。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從東北的黑龍江、吉林、遼寧,到西北的內蒙古,再到華北的北京、唐山、保定、華東的山東,再到西南的貴陽和華南城市,中國的大江南北,到處都出現了「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普天同慶513世界法輪大法日」等內容的標語。

四川鄰水數萬人遊行保路 遭鎮壓

5月16、17號,四川鄰水縣連續兩天爆發大規模遊行示威,數以萬計的民眾走上街頭,抗議當局將原定經過鄰水縣的高鐵改道至廣安。遊行後來遭到警方鎮壓,演變為激烈的警民衝突。據網上消息和當地民眾透露,目前至少幾十人受傷,3人死亡。但具體的死傷人數,本臺暫時還無法獨立覈實。

據本臺記者了解,16號上午,數萬人上街示威,當局派出大量警察戒備,下午,警民雙方發生激烈衝突,民眾持磚石、鋤頭與警方對抗,一些警車被砸毀、燃燒,當天的衝突一直持續到深夜。

17號,再有一、兩萬民眾繼續上街表達訴求,當局則加派警力,使警力高達3、4千人,下午5點以後,警方使用高壓水槍、施放催淚彈驅散示威民眾,100多人被抓。

中共官方媒體16號對事件曾有報導,但說只有少數人聚集,當地政府也已經進行了所謂的「疏導」。目前,大陸媒體和網絡上,相關消息都已經被屏蔽,微博上「鄰水高鐵」也無法搜索。

慶安槍擊案受害者家屬擬起訴央視

黑龍江省慶安槍擊案在大陸民間繼續發酵,目前,死者徐純合的家屬已經委託律師,起訴中共喉舌「央視」,控告央視日前播放的有關視頻,歪曲案件事實,損害了受害者名譽。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受委託律師目前已經草擬好了民事起訴狀,在未來幾天內將會在北京正式提取起訴。

起訴狀要求央視向原告公開賠禮道歉並在央視上連續播放道歉信息10天,同時還要求央視全面客觀報導槍擊案,公布它掌握的未經編輯的視頻,並賠償原告精神損害賠償金1000萬元人民幣。

不過,律師同時也表示,由於大陸司法經常受到非法律因素干擾,起訴是否能夠成功提出,還不能確定。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