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自殺炸彈襲歐盟車輛 至少3死

【新唐人2015年05月17日訊】5月17號(星期天),一輛歐盟警察駐阿富汗特派團的汽車遭到塔利班自殺汽車炸彈的襲擊,造成最少3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英國軍方人員,兩名平民,還有20多人受傷。

遭到襲擊的歐盟警察駐阿富汗特派團(EUPOL),是爲阿富汗提供執法諮詢的。爆炸後,傷者被緊急送往附近醫院治療。

學生塔絲米娜•簡:「我當時正在教室學習,突然窗戶玻璃震碎了,我的頭部受傷了。」

一位資深醫生表示最少25名平民在該醫院接受治療。

資深醫生胡德凱爾:「今天的自殺炸彈襲擊後,我們收治了25人,都是平民,23人受傷,2人遇難。」

歐盟警察駐阿富汗特派團發言人確認一輛汽車在喀布爾機場附近遇襲,但特派團成員現在「安全地區」,沒有人受到致命傷,可是一名隨車乘客遇難,是一名英國護衛服務承辦商,還有兩名平民喪生,都是年輕女子。

爆炸襲擊發生在距機場入口200米處的通往北約基地的路上。

過去兩週以來,本來相對平靜的喀布爾遭受的恐怖襲擊急劇上升。

據分析,在美國及其盟友撤走駐軍後,塔利班已經開始行動,圖謀佔據更多地盤,阿富汗政府軍雖然經過了北約的培訓,但是在對抗塔利班武裝的進攻中仍然非常吃力。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