鑒恆:朱軍勁爆母親節 央視全是畢福劍?

5月9日,畢福劍風波後,《星光大道》重返央視舞台。臨危受命的《星光大道》新主持人,朱軍和尼格買提使盡渾身解數歡躍全場,卻遭部份網友吐槽,某些網友特別不滿意的是朱軍在節目中「道德綁架」選手妹妹。

據悉,節目中一個被淘汰的選手說自己有個妹妹,從小被送人了,今天是母親的生日,想打電話給她,讓她說一聲「媽媽生日快樂」;電話打過去,那個妹妹回覆:只能叫一聲阿姨。當時台上朱軍說:「你就不能滿足母親這個心願?你知道嗎,我很羨慕你,你有兩個媽。」

節目播出,網上熱議開來,網友們有的認為朱軍為了節目消費別人的痛苦,道德綁架了那個妹妹,也有一如既往的朱軍「煽情論」出台。網友「謝潑德」甚至在微博上針對「兩個媽」之言不無諷刺地號召大家去給朱軍找媽。

對此,朱軍發表《是誰在綁架》迅速回應。表示,自己並未逼著選手妹妹叫媽,只是希望她能原諒生母,給母親一次彌補的機會。

或許是,適逢一年一度的母親節,朱軍出於成人之美之心,助母女關係修復一臂之力,盡一點心意促成這對母女和好,也是彌補那位母親心裡的缺憾,「媽媽生日快樂」只要一出口,必能為節目增彩不少。如真能達到如此兩全齊美之效果,既做了善事,又不枉「央視一哥」之稱。

如果真是這樣,前面解釋已經足夠,朱軍此後的發言則顯得畫蛇添足,匪夷所思。朱軍在文章中接著說:「最後我想說,我深愛著我的母親,而且母親十五年前就已去了天堂,如果還有人想紿我當媽就只能下地獄了。」

有人說,朱軍這話是冒傻氣,說得沒頭沒腦又沒品;有人表示不可思議。然而,也有網友有另類解讀——朱軍之前說「兩個媽」,是暗諷中共自封的那個「黨媽」,後來文章中說,生母之外,如果誰還想給自己當媽,就下地獄,更是指向「黨媽」下地獄的下場。

這另類解讀也許說得通,也許是無稽之談。到底該怎樣解讀朱軍的話,只有朱軍自己清楚。只是,從這件事可以看出,畢福劍風波的影響尚在,人們對央視主持人的言論,延伸性地有了兩面性的解讀模式,不得不說,對於央視來講,這起到的是個遺憾而尷尬的效果。

央視是中共重量級喉舌,央視主持人必須以為中共歌功頌德為己任。隨著中共逐步失去民心,暴露出統治危機,央視宣傳的赤裸裸的謊言、造假將越來越難矇蔽老百姓了。網民對央視主持人言論的調侃和另類解讀,都體現了中共造假宣傳的崩潰和再續之艱難。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